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张红牌引发的惨剧 尼日利亚输球B组出线形势混乱

2010年06月18日10: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没有那张红牌,也许胜利将属于尼日利亚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一场争夺中,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并没有给尼日利亚队带来好运,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情绪化的尼日利亚队员吃到红牌,最终被希腊队2∶1逆转。如此一来,B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混乱,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的阿根廷队都尚未确保出线,而两战皆负的尼日利亚队同样有出线的机会。

  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首轮均落败,所以要想出线这场比赛双方都必须拿下。比赛开始后进入了尼日利亚队的节奏,第16分钟他们率先破门。随后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一直占据着主动,如果他们继续保持这一状态,恐怕胜利将属于他们。然而第33分钟场上却出现了变故:托罗西迪斯与凯塔在边线拼抢,前者在球出界后把球抱住,并做出将球掷向对方的动作,但实际上球并未碰到凯塔。然而,被激怒的凯塔却用鞋底蹬向对方,虽然并没碰到人,但这个危险的动作直接导致其被红牌罚下。凯塔这个情绪化的动作也害了自己的球队,他下场时的泪水显得非常后悔。尼日利亚人从此失去了必胜的信念,希腊队在第44分钟扳平了比分——萨尔平吉迪斯禁区线上右脚抽射打中哈鲁纳的脚后跟后变线入网,这也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下半场,尼日利亚人甚至还获得了面对空门的机会,但他们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希腊队直到第72分钟才将比分反超为2∶1,并将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至此,B组两轮战罢,阿根廷队两战全胜积6分,韩国队和希腊队一胜一负积3分,尼日利亚队两战皆负。小组赛最后一轮,尼日利亚队将与韩国队展开争夺,希腊队则将挑战阿根廷队。从理论上说,四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阿根廷队只要战平希腊队,就将铁定获得出线权;但如果一旦负于希腊队,而韩国队又战胜尼日利亚队的话,B组将面临阿根廷队、希腊队以及韩国队同积6分的局面;而一旦阿根廷队战胜希腊队,而尼日利亚队又战胜韩国队的话,该组又将面临韩国队、尼日利亚队和希腊队同积3分的局面。按照世界杯的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首先计算净胜球,如果净胜球相同,则比胜负关系。凯塔的红牌不但让尼日利亚队出线形势堪忧,甚至还直接导致了B组的混乱局面。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