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意罗本收获安慰奖项 两月之内他已输掉两场大决战

2010年07月17日00: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力报道 如果罗本在和西班牙比赛的两个单刀机会能把握住一个,也许现在庆祝胜利的已经变成了荷兰人。赛前的罗本是如此自信,他在决赛前几个小时还给多名熟识的记者发短信说:“我们眼前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获得世界杯,一定能够成功。”但是最终,罗本只能用泪眼目送西班牙人走上最高领奖台。

  在拜仁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后,罗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一直信誓旦旦表示,要让整个荷兰陷入幸福中。然而最终罗本还是失望了,他在赛后非常难过,并自责不应该浪费那么好的机会。罗本承认第一个单刀机会完全是自己没有把握好,但是第二次单刀是普约尔阻挡了他前进的脚步,“决赛失利了,而且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

  罗本相信,荷兰队已经尽了全力,“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取得胜利,比赛拼抢的确很激烈,但是始终将公平竞赛放在第一位。”罗本对于英国裁判韦伯很不满意,认为他表现得很糟糕,而世界杯决赛本应该是由一位世界级裁判执法。罗本感慨说,荷兰队本已经阻止住西班牙人发挥出超强的个人实力,10人应战有希望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决战,但是关键时刻伊涅斯塔的进球,让荷兰队实在无力再进行反扑。

  和荷兰队员一样,拜仁主帅范加尔也对当值主裁韦伯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我感到很生气,我认为这场比赛中裁判产生了最大的影响,西班牙发挥得非常好,但即便这样,荷兰队也有机会赢,想想罗本的两次那么好的机会。”

  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罗本输掉了两场意义重大的决赛,如何让罗本走出心理阴影,成为拜仁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范加尔当时就在现场看到罗本浪费了必进的机会,同样在现场的俱乐部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则有些担心罗本:“这样的镜头对于足球运动员是一次打击,就像是吉安在与乌拉圭的比赛最后时刻将点球打在横梁,球队因此无缘四强。不过我相信罗本不会从此沉沦,范加尔会帮助他重新站起来。”

  过去一个赛季,罗本在参加的24场德甲联赛打入16球,在最近由德国职业球员协会评选的上赛季最佳球员,罗本以72.7%的绝对多数票,击败了得到6.2%选票的施魏因斯泰格和4.9%选票的最佳射手哲科,当选德甲赛季最佳球员。最佳新人和最佳教练奖项,同样归属来自拜仁的托马斯·穆勒和范加尔。而在即将公布的《踢球者》杂志评选的德国足球先生奖项中,罗本也有希望当选。

  德国媒体希望,这些奖项能够让罗本忘记世界杯决赛,而更多想起在拜仁快乐的时光,在新赛季依然拿出出色的表现。不过罗本此前已经说了,希望拜仁尽快引援,如果拜仁最终在转会市场碌碌无为的话,那么等到罗本8月2日回到球队,心情恐怕依然不会太好。

更多关于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