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衣军团丢冠可惜成绩可喜 载誉归来将帅齐获骑士勋章

2010年07月14日19: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丁宁报道  再次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让荷兰队感到失望不已,外界的批评也让队员们有些不能接受。不过在荷兰国内,他们还是受到了球迷的欢迎和女王的宴请。

  丢冠可惜成绩可喜

  上周,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还对今年这支橙衣球队赞赏有加;但周日决赛后,各类批评接踵而至,连克鲁伊夫也倒戈,尽管他对西班牙队也不甚满意,认为锋线球员互相站位太远,造成球队踢得差强人意,但他更直言荷兰队不是在踢足球,一半的人严重犯规。

  马泰森对于外界的批评感到很委屈,他说:“我们是犯规了,但是西班牙队也犯规了。”队友范博梅尔显得很不能理解外界的非议,“我无法同意这些批评。一场决赛决定了你必须尝试着去赢,我们冲着金杯去的,第二名谁都不会高兴。”

  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在现场观看决赛,直呼“可惜”,“这也许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的确扣人心弦。”荷兰队惜败于决赛,无法摆脱无冕之王的头衔,王子仍然说:“他们应该感到骄傲,过去一个月他们让整个国家为之激动,欣赏了精彩的比赛,球队现在可以昂起头回家了。”回国后球队将接受荷兰王室的接见,并前往阿姆斯特丹与球迷共享欢乐时刻,威廉王子说:“也许他们那时会意识到,即便是亚军,他们也有多么与众不同。”

  周一,荷兰队乘坐飞机带着世界杯亚军的头衔回到荷兰。尽管一下飞机就看见迎接队伍里的鲜花和彩旗,但斯内德、范德法特、库伊特、亨特拉尔等球员却看上去并不高兴,脸上明显带着失望的表情。教练范马尔韦克说:“我们还不能接受失败,毕竟是在终场前3分钟丢掉冠军。但我们应该感到骄傲,我们给这些球迷带来欢乐,而且这么小的国家却取得世界杯亚军。”

  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来自皇家空军的两架巨大的直升机早已等候于此,本打算送球员直接前往诺德韦克的旅馆,但球员们宁愿乘坐大巴前往,两架飞机只得无功而返。

  错失良机罗本后悔

  周二在海牙,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与荷兰队成员进行了交谈,接见场地装点了橙色的气球,教练范马尔韦克和决赛后正式退役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接受了荣誉骑士勋章。授勋章时,表扬词里评价范马尔韦克道:“一位振奋人心的教练,始终保持着冷静。”而在致谢词中,范马尔韦克说:“我们也许不是最好的球员,但我们证明了我们是最好的球队。”

  最后,首相戏称,他拭目以待荷兰队能够复仇成功,比如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首相的女儿艾米利也是荷兰队的忠实球迷,在一顶橙色的帽子上,她收集了荷兰队所有队员的签名,并亲自为荷兰队拍了集体照。

  小飞侠罗本在决赛中错失两次单刀球良机,赛后他一直懊悔不已,“对此,我实在找不到什么借口。这(斯内德倒地妙传的单刀没进)是我的错,我不够耐心,我应该过掉卡西利亚斯再射门,而不是像那样糟糕地射一脚(被卡西利亚斯右脚挡出)。第二个单刀时,我的确被普约尔严重犯规,我没有选择倒下而是继续前进,是因为我相信我本可以进球得分,但这一切发生后门将已经近在眼前了。裁判应该判普约尔犯规,世界杯决赛需要一名世界级裁判。”

  之后在荷兰皇宫,国家队成员接受了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接见。数百球迷身着橙衣在皇宫外翘首以待,希望能见到女王与球队出现在阳台上。

  周二下午5点,球队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与等候在那里的球迷狂欢。阿姆警方估计,因球队在决赛中败北,故前往广场的球迷应该较决赛当日人数少。即便如此,从中午开始,手持呜呜赛啦、身着橙衣的球迷就陆续赶往广场,世界排名第一的DJ阿明范布仁也来到了现场。阿姆路上的警察随处可见,超市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分发橙色蛋糕,铁路管理处规定在周二的火车上或车站上,严禁饮酒,乘客必须行为适当。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