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金杯天涯海角 无冕之王荷兰南非续写悲情

2010年07月13日15: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亚军,又是与冠军咫尺天涯的亚军!继1974年和1978年连夺世界杯亚军后,“无冕之王”荷兰又一次在世界杯决赛赛场功亏一篑,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世界之巅。

  三次闯入世界杯决赛,三次屈居亚军,荷兰超越两进决赛两度居亚的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独享“世界杯史上最悲情球队”的“殊荣”。这一次,没有多少人会为橙衣军团感到遗憾,因为背离全攻全守足球传统的他们已踢不出令人如痴如醉的美丽足球。昔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艺术家,在物欲横流的当今足坛,已堕落为唯利是图的市侩商人。如此球队,大力神杯还是离他们越远越好,最好有天涯海角那么远!

  同西班牙的决赛,橙衣军团的丑陋本质彰显无遗。为了遏制住西班牙人行云流水的传球和水银泻地的进攻,他们不惜采取极端的犯规战术,也为此付出了7张黄牌(不含两黄变一红)和1张红牌的惨重代价。本届杯赛,荷兰共吃到22张黄牌和1张红牌,在红黄牌榜上高居榜首。

  当然,反击犀利的荷兰也并非没有战胜西班牙的实力,可惜“小飞侠”罗本的两次单刀赴会却被如有神助的卡西利亚斯化解,使本队错失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机会。如此说来,罗本真应该被发配到孤悬海外的罗本岛去!短短两个月内接连屈居欧冠和世界杯亚军,罗本的苦闷可想而知,但想想2002年的“四亚王”巴拉克,他或许会有所释怀。

  无论如何,这场决赛让荷兰摘下了“无冕之王”的帽子,打法丑陋的他们实在配不上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头衔了,以后还是管他们叫“千年老二”吧! 孙 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