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头太疯狂掏牌像打扑克 世界杯决赛黄牌纪录被打破

2010年07月13日14:42   半岛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史不会忘记,监考老师们在南非世界杯上极其低劣的表现改变了历史的进程。一连串的失职误判,带来的是一系列的悲剧,南非世界杯裁判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就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决赛中,当值主裁英格兰人韦伯再次成为焦点,比赛中他疯狂地出示了14张黄牌和1张红牌,打破了世界杯决赛黄牌纪录。而世界杯结束后,对于“本届世界杯裁判为历届最差”的论断,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异议,除了还在死撑的国际足联的大佬们。

  ■赛场怪象 14张黄牌破决赛纪录

  当决赛终场哨响那一刻,斯内德和范博梅尔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他们第一时间向主裁判韦伯冲了过去,那架势像是要把后者生吞活剥。因为在荷兰队员看来,裁判的不利判罚是他们失去冠军的原因之一。

  “伊涅斯塔在比赛中无球状态下踢了范博梅尔,第四官员说他看见了,但却没有红牌!”赛后,斯内德冲着摄像机大声地怒吼着。如果伊涅斯塔拿到红牌,自然也就没有了最后的绝杀。而在伊涅斯塔进球前,荷兰队本应获得角球,韦伯却错误地给了西班牙门球,间接造成了伊涅斯塔金球。作为当事人斯内德更加气愤,他最后直接说出了“裁判偏袒西班牙人”的话。

  全场比赛,韦伯总共向双方球员出示了14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黄牌数量打破了自1974年世界杯引入红黄牌制度以来的决赛纪录,此前黄牌最多的一场决赛,是1986年西德对阵阿根廷,双方吃到6张黄牌。

  ■赛后炮轰 荷兰队抱怨裁判不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马尔维克难以掩饰失利的怒火,径直向当值主裁判韦伯开炮。“我不认为主裁判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范马尔维克说。凑巧的是,韦伯恰好是西班牙队0:1输给瑞士队那场小组赛的主裁,因此范马尔维克用了一种反讽的语气说:“我想那场比赛西班牙队肯定也会抱怨裁判不公,就如同今天我们对裁判不满一样。或许是作为一种补偿,西班牙队本场比赛被主裁偏袒了。”

  荷兰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对可能成为荷兰队最后机会的判罚表示不满。德容和马泰森则认为,如果荷兰队获得最后的角球,“那将很可能是另外一个局面”。库伊特更是将气出在韦伯身上,称在决赛中“韦伯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尽管有失望和不满,尽管自信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但荷兰队无论教练还是主力球员,都承认西班牙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范马尔维克表示,“最优秀的球队赢得了胜利”。

  裁判致球迷的一封信———别怨我,我不是专业的

  亲爱的球迷们:

  对不起,又给你们添堵了。但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求求你们千万别说我们是黑哨,充其量是个昏哨。

  我们知道我们有罪,被误判毁掉的不仅是英格兰队、墨西哥队以及他们欲哭无泪的球迷 ,受害者还包括出现错判的裁判员本身。看看我的同行吧,拉里昂达在布隆方丹机场准备离开南非时,摄影记者捕捉到他眼神中的闪躲、戒备和无辜;罗塞蒂同样被提前遣返回意大利,这位执法过2008年欧洲杯的欧洲名哨被剥夺了吹罚意甲的资格,他甚至打算提前退役……

  虽然国际足联“老大”布拉特4年前声称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将裁判职业化,但在南非,绝大部分裁判仍是兼职。我们都有自己的固定工作,职业更是五花八门:墨西哥的阿琼迪亚是墨西哥著名的经济学家,偶尔也负责帮别人打打官司;瑞典人马丁·汉森是一名消防员……我们不是专业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我们执法的专业水准,而且我们面临巨大的压力。球迷们都认为我们是敌人。有一次,有个球迷在网上发了一条消息,声称要在几天之内杀了我。

  其实我们在比赛中的判罚有96%是正确的,但是人们往往只记住不正确的4%。这就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球迷们,我们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人,原谅我们吧。

  有罪的裁判们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决赛 韦伯 裁判 黄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