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察韦伯变身“杀手” 世界杯决战送牌14黄1红

2010年07月13日1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38岁的英格兰裁判韦伯——决赛的主裁判。他的职业是警察,但在西荷之战中,他变身“杀手”,送出14张黄牌和1张红牌。

  韦伯是一名警长,不过他表示警察和裁判完全是两码事,“当警察又怎么样呢,我不会搞混的,更不会拿着手铐和手枪到赛场。”但是,警察的工作经历肯定会影响到韦伯的执法风格——两者都需要胆大心细、行事果决。

  事实上,韦伯心中的偶像之一杰克·泰勒就是“心狠手辣”的主裁。1974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人杰克·泰勒在比赛第1分钟就判罚西德队犯规,送给荷兰队一个点球。“在第一分钟他就做出了重大决定,那是一个经典,裁判工作的最大考验就是关键判罚,时间不重要,重要的是判罚要准确。”韦伯说。他的另一个偶像,是同样以光头和严厉著称的科里纳。

  听说韦伯将执法决赛后,西班牙媒体很不爽,因为西班牙队负于瑞士队的比赛,正是韦伯执法。但这次,西班牙人应该高兴——韦伯在决赛中出示了14张黄牌,其中9张给了荷兰人,他还向海廷加出示了一张红牌。

  从比赛看,韦伯的判罚基本公正,多数也准确。有意思的是,赛前韦伯称,他最大的心愿是在比赛中消失,在赛后新闻中消失,而不是有任何精彩的表演,显然,他未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李康宁 7月12日发自南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