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城变成肉搏擂台 英雄或罪人既生罗本何生卡西

2010年07月13日10:02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城变成肉搏擂台英雄或罪人既生罗本何生卡西

大力神杯光芒之下罗本们显得更加痛苦
足球城变成肉搏擂台英雄或罪人既生罗本何生卡西

德容使出中国功夫却没吃到红牌

  “足球给荷兰这个国家的历史上带来了第三次创伤。1974年是德国、1978年是阿根廷、今天是西班牙,我们再一次犯了同样的错误。”在西班牙媒体高喊“冠军,冠军”时,荷兰媒体正在扼腕叹息!一切正如库伊特所说,“这太令人失望,我们是如此接近胜利”。

  当拥有罗本、斯内德、范佩西的荷兰队,遭遇拥有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的西班牙队,比赛会变得美丽吗?决赛的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这场事关谁将成为历史上第八支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重量级对决中,粗野甚至是残忍的犯规,让足球城体育场变成了近身肉搏的擂台。双方一共得到14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野蛮的一场决赛,先后13人受到处罚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的新纪录。

  当然,本场比赛裁判也存在一定争议。韦伯本场的表现让人误以为他在打扑克。

  尽管一开始的几张黄牌没有多少问题,但为了避免比赛双方过早出现有球衣被罚下的情况,韦伯在此后的比赛中开始寻找平衡。德容飞踹阿隆索,没有得到红牌;普约尔拉扯单刀的罗本又因已身背一张黄牌,逃过了处罚,让双方球员都有些心里失衡。

  英雄?

  罪人?

  既生罗本何生卡西

  失利,自然就有“罪人”,而罗本因痛失两次可以破门得分的机会,自然担当起这个“罪人”。荷兰《人民报》毫不留情,直接口诛笔伐:“为什么有两次机会他都可以错过?”

  罗本本可和弗兰较量一下金球奖的归属,甚至做个大胆推测,如果罗本进了制胜之球,世界足球先生可能也是他的囊中之物。可正如荷兰媒体说的——“他面对的是伟大门将卡西利亚斯——他终结了罗本的进球。”

  虽然本场罗本除了黄牌,什么都没得到。 但相信多数球迷都认同:他是本场发挥最好的荷兰队员,在整体协作方面比西班牙差一截的荷兰队,所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得转到罗本来完成。而身体状况异常完美的罗本,也勇敢地担负起本队唯一攻击手的角色。

  全场罗本射门4次,每次都让西班牙后卫线一身冷汗,西班牙迎来一位能让他们全场不得安宁的对手,只是和欧冠决赛一样,罗本能打出满堂彩,却没有拿下最实质的进球。

  四年后,30岁的罗本还能否飞得起来?

  功利?

  粗野?

  丑陋荷兰吃牌第一

  这支荷兰队,和球迷们印象中的荷兰飞人很不一样,以更加功利的形象重返世界杯决赛赛场的荷兰人,没能用颠覆传统为自己带来冠军,他们在决赛中留下的痕迹除了罗本错失的单刀,就只有刺眼的9黄1红。

  他们似乎混淆了踢得丑陋和踢得粗野之间的区别,最终荷兰队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南非世界杯落幕,相关球队的比赛数据也全部出炉。在纪律方面,荷兰队可谓是“劣迹斑斑”,吃到1张红牌和22张黄牌。荷兰队在纪律方面获得了三个第一:黄牌数第一,他们的7场比赛22张黄牌,无人能及。第二名的智利队才获得了13张黄牌,第三名的德国队、斯洛伐克和加纳队只有11次,为荷兰队的一半;荷兰队犯规第一,他们总共犯规126次,第二名的乌拉圭队才99次,巴拉圭队也不过97次;荷兰队手球第一,他们共有10次手球,列32队之首!

  虽然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吃到5张黄牌,但是他们本届世界杯7场比赛“只吃到8张黄牌”,因此蝉联公平竞赛奖。

  你必须要进球才能赢球,我很难过,我不想评价裁判,最好的球队赢得了冠军。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韦伯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