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肮脏荷兰你活该 德容那脚在泰拳里是最狠一招

2010年07月13日08: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高亚

  在天之灵

  小白胸前,写着达尼哈尔克。他把绝杀,献给了天上的兄弟。

  颁奖仪式上,拉莫斯依然带着普埃塔,就像两年前的欧洲杯。

  西班牙人,总是那么有情有义。

  但是,如果德容那脚,再狠一点。下次,整支西班牙队,都要穿着阿隆索了。

  足球场上,可以犯规,但禁止谋杀。

  泰拳里,那下叫正蹬,最犀利的招数之一。国家地理频道,拍过一个《格斗大师》系列,详解各部位的击打力,及对人体伤害程度。蓝迪寇区一腿扫出,假人的胸腔骨骼,瞬间内陷几英寸。

  只是场球,就踹向人家心脏。为个冠军,不惜让人变在天之灵。

  荷兰,你真脏。荷兰,你活该。

  上两次亚军,举世惋惜。那支激情性感的无冕之王,是无数人心中的神。

  第三次亚军,依然举世惋惜:你们为啥不去世界格斗大赛,铁定冠军啊。

  橙迷出来辩解:西班牙人假摔。

  假摔和犯规,是两回事。故意犯规和恶意伤人,更是两回事。一个是说谎,一个拿刀扎人,能类比吗?

  再说,斯内德与罗本的演技,也不比布斯克斯差。

  仅仅一个月,7场比赛。“优雅”与“飞翔”的标签,就从荷兰人身上撕去。新贴上的,是“粗野”和“丑陋”。

  以前的笔记说过,对丑陋的功利足球,范马尔维克洋洋自得: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

  好吧,你现在只能坐农用车里哭了。

  如果这支荷兰夺冠,足球的世界,将万劫不复。

  劣币驱逐了良币。从此,丑陋足球,功利足球,粗野足球将盛行。放弃光荣的传统,放弃艺术的魅力,放弃从容的气质,一切只为冠军。还是那句话,赢者通吃。过程与操守,变得无关紧要,大家只要结果。在这件事上,每个中国人都感同身受。

  粗野和丑陋的标签一旦贴上,又要多少代橙衣军的努力,才能撕下。乌拉圭人的教训,还不够惨吗?

  感谢上天。

  昨夜,你为人类最美丽的运动,守住了贞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