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荷兰只要金腰带

2010年07月13日07:19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史上第3次闯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最终还是再一次和大力神杯擦肩而过。在西班牙队极端性的控制力足球面前,荷兰队还是失败了。然而,这次失败比起1974和1978年,却有本质上的不同:那时的荷兰虽败犹荣,被称为“无冕之王”,但这支荷兰队却……

  西班牙的战术打法源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的体系又源于荷兰人克鲁伊夫,总的来说西班牙的打法演变于荷兰全攻全守战术。但这支荷兰队,背弃了悠久传统,以防反主义的“丑陋足球”杀入决赛,可以说,荷兰足球输给了他们自己。虽然选择防守反击的打法是无奈之举,但这样一支荷兰队,即便出局也不足为惜。

  斯内德原本有望捧走金靴,捧起金球,荷兰队有希望捧走金杯,但随着决赛的结束,三项大奖都与之擦肩而过。12黄1红,荷兰队拿走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甚至有网友戏谑,荷兰队捧走了“金腰带”,这个在拳击比赛中才有的奖项归于荷兰,意义不言自明。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