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西班牙面前 魔咒不值一提

2010年07月13日07:15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随着西班牙队在第19届南非世界杯上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世界杯历史上诞生了第8支夺得冠军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章鱼帝面前,赛前的多方预测、定律和魔咒都显得不堪一击。章鱼帝不但将连续成功预测的场次扩大至八场,同时也击碎了世界杯夺冠的五大魔咒。

  魔咒一 

  冠军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冠军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在小组赛中0∶1输给了瑞士,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照此“定律”,荷兰夺冠几乎是“提前的事实”。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进入世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都获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胜波兰;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胜比利时;1994年半决赛巴西胜瑞典;1998年半决赛法国胜克罗地亚;2002年巴西胜土耳其。这次淘汰乌拉圭的荷兰并没有延续这一传统。 

  魔咒三 

  三进决赛必夺冠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在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都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已经输掉了两次决赛,第三次该圆梦了。而这只是西班牙的决赛处子秀。

  魔咒四 

  冠军杯得主魔咒

  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俱乐部所在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以巴萨为班底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杯”。

  魔咒五 

  贝利乌鸦嘴

  本届世杯,球王贝利同样做过多次预测,可惜依然难改乌鸦本色。首先他认为尼日利亚应该是本届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非洲球队,随后又看好西班牙、英格兰、巴西、阿根廷是夺冠热门,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意外的是,西班牙竟然没有中咒。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