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西班牙绝杀源于误判

2010年07月13日07:1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巅峰对决不见技术与华丽只见红黄乱飞,1红14黄创下本届世界杯新高。当然,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难咎其职,史上最脏的决赛拜他所赐。韦伯之前的执法获得好评,作为英格兰第一哨,昨天的执法让他留下瑕疵,产生这么多红黄牌就可以看出韦伯对比赛控制不力,其次,他的一次误判导致了荷兰丢球。

  争议判罚:第22分钟,范博梅尔背后凶狠铲球

  回放:范博梅尔从侧后方直接扫倒伊涅斯塔,韦伯毫不客气直接掏出黄牌给予警告。

  点评:按理说,范博梅尔的这个动作给红牌都不为过,但是裁判为了不让比赛过早失去悬念而手下留情,但这样的举动也助长了双方的铲球动作。随即,双方动作越来越大。

  争议判罚:第28分钟,德容穿心腿飞踹阿隆索

  回放:德容飞踹一脚正中阿隆索心口,荷兰人只是得到一张黄牌。

  点评:这是领红牌的动作,德容的动作十分暴力,而且当时是在基本上没有可能碰到球的情况而去伤害对方。

  争议判罚:第83分钟,普约尔阻断罗本单刀

  回放:范佩西头球后蹭摆渡,罗本利用速度反超普约尔,在跨过卡西利亚斯时摔倒,“小飞侠”想要点球被拒,在与韦伯辩驳后罗本吃到黄牌。

  点评:慢镜回放中可以看出,罗本本来已经形成了单刀,但由于普约尔在背后拉了罗本导致后者失去对皮球的控制。规则明确注明,防守队员因破坏对方的进球得分机会应被罚出场。裁判当时不作出判罚是因为荷兰当时的反击速度很快,加上普约尔的拉人动作很隐蔽的缘故。

  争议判罚:制胜球来自裁判助攻

  回放:当韦伯吹响比赛终场哨后,荷兰队的范博梅尔、斯内德、罗本和马泰森带头冲向韦伯理论,甚至当他和裁判组上台接受决赛奖牌时,现场的荷兰球迷放出了刺耳的嘘声和嘲讽声。

  点评:荷兰人对裁判有这么大意见是因为裁判的误判导致西班牙打进了制胜球。因为就在伊涅斯塔进球之前,荷兰队的前场任意球射门打中西班牙人墙出底线,应该是个明显的角球,但是韦伯却给了门球。正是利用这个门球发起的进攻,西班牙成功绝杀,而当时荷兰有很多队员还在前场等待角球机会,这个判罚直接改变了结局。

  小结:事实上在英超联赛中,韦伯并不是一个喜欢出牌的裁判,他执法的比赛场均3.03张黄牌和0.13张红牌,出牌率算是比较低的。或许是决赛的气氛的确让人倍感压力,再加之荷兰队的绞杀战术,这才有韦伯判罚上的诸多争议。或许韦伯并不想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但客观上说他的哨偏软间接地改变了比赛结果。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