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功臣赛后竟秀加泰罗尼亚区旗 自治倾向恐惹恼政府

2010年07月13日05:07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专电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西班牙队在球场内奔跑着欢呼庆祝,场面相当热烈。但令人意外的是,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伊涅斯塔居然与半决赛绝杀德国队的普约尔在一起,这两位效力于巴萨的亲密战友,居然举着巴萨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旗帜,而不是西班牙国旗。

  众所周知,加泰罗尼亚历来就有自治分裂的倾向。而巴萨前任主席拉波尔塔,更是加泰罗尼亚分离自治的急先锋。除了拉主席,皮克等球员也是支持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甚至在巴萨的青训营拉玛西亚,年轻球员都必须讲加泰罗尼亚语,而不是西班牙语。而在昨天的赛后,普约尔与伊涅斯塔当着在场观众,当着电视机前全球亿万观众的面,公然拿着加泰罗尼亚区旗作秀,似乎再次应证了巴萨人独立自治倾向。

  不知道,作为巴萨铁杆球迷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目睹了自己喜爱与支持的俱乐部球员做出如此举动,会作何感想。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