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媒体评荷西决赛:斗牛士赢世界尊重 桔子哭了

2010年07月12日23: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球媒体评荷西决赛:斗牛士赢世界尊重桔子哭了

伊涅斯塔的胜利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绝杀荷兰,成为第八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西班牙人华丽的攻势足球让全世界享受了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今天,全世界媒体用不同的语言向西班牙队致以敬意和赞扬。荷兰媒体的报道虽然充满了悲情色彩,但他们仍然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

  “西班牙称王”,这是伦敦《泰晤士》报的头版标题,“西班牙巩固了其作为这个时代足球强国的地位……这是西班牙在夺得08年欧洲杯之后又夺得了他们历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

  但全世界媒体更愿突出西班牙队犀利的进攻战术。美国《纽约时报》称,西班牙队的进攻充满耐心,他们在加时赛前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赢得了比赛……这场决赛将永远被铭记。“荷兰人本打算阻止西班牙队的流畅传接球,他们也经常可以做到,但西班牙队还是展示了他们的进攻能力,西班牙人有时看上去好像有些气馁,但事实上他们从未气馁。”

  法国《队报》将重点指向了比赛主裁判英格兰人韦伯,称比赛被他的执法破坏了。他们认为两名荷兰球员应该在比赛前30分钟就被罚下,其中就包括德容飞踹阿隆索的动作。最后只有海廷加遭到了惩罚,但随后90分钟比赛就结束了。

  值得一提的是,法新社今天引用新浪体育的一篇文章评价了这场决赛,“14黄1红创决赛史上之最”。

  澳大利亚的《悉尼先驱早报》称,“西班牙队克服了紧张、把控了心态、在120分钟比赛中坚持打法,而对手荷兰队是作风硬朗的球队,他们踢人、甚至致对手受伤,以试图让倡导控球的西班牙人受到心理威慑。”

  西班牙《阿斯报》用了醒目的标题庆祝西班牙赢得世界杯。“世界杯冠军!谢谢伊涅斯塔。”“这场胜利将永留史册,千古流芳,西班牙赢来了胜利,伊涅斯塔带领西班牙创造了历史,谢谢伊涅斯塔使西班牙成为了世界冠军,谢谢他带给了我们伟大的比赛,谢谢他给了我们永生的回忆,也许伊涅斯塔从来没认为他为球队做出了什么,但是他所做的这一切永远不会有人忘记,作为西班牙的球迷,现在死也可以瞑目了。”

  英国《太阳报》也表达了对伊涅斯塔的赞扬,他们的标题是“WINIESTA”(赢了,伊涅斯塔)。

  相比之下,荷兰媒体只能表达失望和悲伤之情了,“桔子哭了,”一家日报在头版用橙色的大字作为标题,配上斯内德在赛后倒地草地上的照片。文章称,“失望之后仍是骄傲,虽然失败了,但荷兰队仍然可以为他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荷兰的《电讯报》称,他们已经像狮子一样战斗了,“但究竟怎样荷兰队才能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呢?”

  (ALANSONG)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