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丹广场12万球迷齐落泪 F16期待民族英雄返航

2010年07月12日14: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了迎接世界杯决赛,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广场被装点成橙色的海洋。广场上摆放了9.5万支橙色的非洲菊,似乎是向马德里广场上的7.5万支鲜花示威。博物馆广场上也已支起了据说是欧洲最大的屏幕。

  各国媒体已抢先在广场上驻扎,架起了长枪短炮。荷兰媒体也不忘提醒民众,鉴于周日晚大部分餐饮行业都会提前歇业,打算预定披萨饼的球迷们做好饿肚子的准备。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从大清早开始,就有球迷吹着呜呜赛啦,来到阿姆斯特丹,他们形成了一条橙色的巨龙,穿过城市,走向博物馆广场。

  距离决赛还有几个小时,广场上已聚集了上万人。开场哨响时,已有10万人在广场上观看大屏幕,更有直升飞机在上空盘旋,将上万支橙色的雏菊向下撒去,广场成了橙色海洋。

  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表示自己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了,“我不想做任何预测,但我知道,整个荷兰都为自己的国家队骄傲。”他打算在现场观看比赛时仍旧穿着同一件衣服,正是穿着这件衣服,他亲证了荷兰队战胜丹麦和乌拉圭的比赛。

  阿姆斯特丹市已准备好迎接凯旋的英雄了。在周日的世界杯决赛后,荷兰队将在周一中午乘坐荷航飞机返回阿姆斯特丹。国防部已宣布,将在进入荷兰边境后,皇家空军将派遣F-16战斗机为他们护航,在到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后,将改乘国防部直升机前往阿姆斯特丹市中心。

  阿姆斯特丹公交公司还为世界杯开出了专列有轨电车,电车前身将被刷成红白蓝国旗三色,其余部分将是橙色。周二阿姆斯特丹游客可以免费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为了保证球迷们有畅通无阻的空间,周二市中心的部分有轨电车和公交车将停运,大家可以乘坐地铁前往市中心。

  博物馆广场是荷兰球迷世界杯期间的朝圣地,“冠军是我们”,一片橙色在广场上舞动和歌唱,广场上空有直升飞机往下扔橙色球与球迷们现场进行互动。为了占据好的位置,昨天夜间就有球迷陆续来到这里占场,随着球迷的日益增多,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傍晚就要求球迷不要再前往阿姆斯特丹参加庆祝活动了,市中心已经严重交通堵塞,从车站通往达姆广场的路上已经完全变成了橙色的海洋。

  荷兰球迷看球也是别出心裁,很多城市街道都被橙色装饰点缀,开赛前,一些社区的邻居们自发结合到一起观看直播,并且有烧烤,各类饮料,啤酒等。

  来自西班牙部分地区的民族分裂主义者也成为支持荷兰队的球迷,尤其是加泰罗尼亚和巴斯克人。荷兰广播电台还为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编写了一首诗,在背景音乐下,显得意味深长。

  荷兰队再次无缘冠军,广场的12万球迷都流着眼泪,甚至有人愤怒至极,摔着啤酒瓶,人群很快分散,从集会地点到中心火车站已经没有公交车,外地的球迷只能步行到车站。尽管荷兰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橙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让荷兰球迷无可挑剔,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将在本周二的海牙皇家宫殿接见全部荷兰球员。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