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勋队长106场后遗憾告别 范布:我爱每一场比赛

2010年07月12日14:1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缪缪、龙世军报道

  第105分钟,布拉夫海德换下范布隆克霍斯特,荷兰队长国脚生涯就此结束,106场!1996年8月31日,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完成国家处子秀;14年后,一切画上了句号。

  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场后,海廷加被罚下,荷兰队的防线松动,被打进致命一球,伊涅斯塔进球的区域正是范布的防区。范布也失去了捧起世界杯金杯的机会。

  世界杯决赛超出一切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就控制节奏。范布镇守的左路承担了巨大压力,西班牙队前3次射门,都是从这一侧策动,毕竟他身高只有1.78米,而且已35岁。第54分钟,范布禁区前拉倒拉莫斯,被黄牌警告。不久,纳瓦斯换下佩德罗,继续冲击范布防守的左路。第70分钟,纳瓦斯假动作虚晃范布,横传中路,比利亚的射门被挡出。

  征战多年,丰富的经验让范布在大战中能保持平静。范布表示,自己从不会在比赛前紧张,他也确实带着微笑踏上了足球城的草皮,“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喜欢每一场比赛。欧冠决赛曾是我参加过最棒的决赛,现在世界杯决赛超过了它。”

  范布压上的次数不多,而是经常到中路防守。第99分钟,伊涅斯塔带球突入禁区,范布果断铲抢,化解险情。第101分钟,纳瓦斯突入禁区,球打在了范布的腿上弹出底线,又打在边网上。

  在过去的106场比赛里,范布没有卷入什么麻烦,是任何教练都喜欢的模范。范布说:“我一直都很注意自己身体状况,从不做疯狂的举动。在世界杯期间,我只和足球打交道,这种日子里我往往对足球有着良好感觉。”

  崇拜曼德拉

  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内心有一个憧憬:在获得世界杯冠军后的清晨,曼德拉造访荷兰队下榻酒店……“在我看来,这会是最美丽的时刻,13年前我在他的注视下首次为荷兰队进球。”

  1997年的夏天,荷兰队来到南非,范布第一次见到了曼德拉。这位老人激励了所有南非人民,甚至连范布远在印尼摩鹿加群岛的祖父都深深敬佩他。

  范布说:“曼德拉对这个世界是如此重要的人物。我拜访囚禁过曼德拉的罗本岛,了解了曼德拉在那里渡过的岁月。当我随巴萨来到南非时,有幸和曼德拉交谈,那次见面使我意识到体育真的可以让人们凝聚在一起。”

  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无疑是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13年前的约翰内斯堡可以算我真正的职业生涯起点,那之后我经历了很多,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整个摩鹿加为他疯狂

  在少年队起步时,个子矮小的范布淹没在了一群少年当中,好在费耶诺德青训营选中了他。

  范布出生在印尼的摩鹿加群岛。如今,他已成为了那里最伟大的竞技英雄。范布说:“很多那里的亲戚都打来电话祝贺我进入决赛。整个摩鹿加都在为我进入决赛而疯狂,那里的人们把全身都装扮上橙色,关注着这场比赛。”

  范布很为国内的疯狂吃惊,“对乌拉圭比赛时,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广场聚集了8万人,真是太疯狂了,整个国家都在狂欢。”

  在半决赛之后,范布尿检错过了庆祝。为此,范布宣布决赛后绝不参加尿检,“就算我真的是用禁药我也不在乎。我不关心后果是什么,反正我已经离开足球世界了。”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