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痛失2单刀再次终点前倒下 足球先生梦彻底成泡影

2010年07月12日14: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力发自约堡足球城

  罗本赛前曾强调,荷兰现在只需要再赢一场比赛,他不想再重蹈之前在俱乐部输掉决赛的覆辙(欧冠决赛)。然而这一次罗本再次在距离冠军很近的地方倒下,如果他能够抓住下半时两个机会中任何一个,荷兰就有望赢得胜利。当比赛结束哨音吹响,罗本一脸茫然。

  “精彩不意味一切”

  罗本表示,范加尔和自己一直保持联系,范加尔对自己进入决赛感到自豪,罗本希望在现场观战的范加尔面前好好表现。罗本还开玩笑,如果对手是德国,自己会更有动力,“因为我一定得击败他们,不然未来一个赛季天天都得被他们(指拜仁的德国国脚们)笑话。”

  对于德国队在和西班牙比赛如此被动,罗本表示从中吸取了教训,“我们要从前场就展开防守,荷兰队每一个人都会甘于干累活脏活,我们必须从刚开场就给对手足够的压力。我更愿意是获得一场丑陋的胜利,而不是输掉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当然能够继续踢精彩的足球,但必须建立在良好的比赛组织基础上。”

  罗本强调:“这是世界杯的决赛,结果比过程更加重要,精彩足球并不意味着一切,我们希望取得成绩。只要场上组织得好,赢一个球也就够了。”罗本的话正是指的本届世界杯荷兰队之前的6场比赛,球队都是一个球优势获得胜利。

  面对着控球能力超强的西班牙队,荷兰队的攻势受到抑制,不过罗本依然是球队前场的亮点,也是对方防守的重点。第17分钟,罗本右路接到范德维尔传球,被普约尔放倒在地,后者领到黄牌。第21分钟罗本得到队友横传后带到右路,面对西班牙两名球员贴身防守,被阿隆索将球解围。上半时补时阶段罗本又在禁区线右侧左脚射向死角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痛失两次单刀

  下半时罗本表现更加积极,在第52分钟再次尝试远射,但是这一次被卡西利亚斯稳稳得到。第58分钟,罗本右路主罚任意球,可惜海廷加头球稍稍偏出。4分钟后,罗本获得了绝好的单刀机会,他接到斯内德中场妙长,高速插上,却在面对卡西利亚斯时,射门被西班牙人身体挡出,罗本不由得双膝跪地掩面仰天长叹。

  罗本并没有泄气,第83分钟再次获得了绝杀机会,他利用速度优势赶到普约尔身前单刀,但是球被卡西利亚斯挡出。罗本认为普约尔拉人犯规,但是裁判却没有判罚,罗本对韦伯怒吼招致黄牌。最后时刻罗本表现出疲态,第89分钟右路狂奔却还是没有追到球,之后不停大口喘着粗气。

  加时赛开始之前,罗本还在和裁判申辩,范马尔韦克和队友们都给他不停打气。第113分钟,心急的罗本在越位情况下将球打入,引发西班牙球员的不满。最终罗本无奈收获了今年夏天第二个亚军。

  不过罗本的努力还是值得肯定,他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出色。世界杯前,德国《体育图片》杂志曾经将罗本列入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11人阵容,当时罗本就表示希望帮助荷兰队打入决赛,从而证明自己当之无愧。在世界杯之前的比赛,罗本受到伤病影响,小组赛没能怎么发挥,进入淘汰赛还是体现出价值,光芒仅次于斯内德,并入选了世界杯金球奖大名单。

  罗本之前说过,如果荷兰队能打入世界杯决赛,就算是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也有可能,然而最终罗本的梦想还是破灭了。在经过3周休假后,罗本将会重新回到拜仁报到。拜仁倒是不用为罗本受到其他球队追逐担心,罗本早就说过,自己在闯荡完英超和西甲之后,对于在意大利踢球一点都不感兴趣,只想好好在拜仁效力。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