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冕之王魔咒套死荷兰 两度折戟罗本封王再等四年

2010年07月12日14:01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星光璀璨的荷兰与西班牙对决,橙衣军团中的11号无疑是那颗闪耀的明星,小飞侠本已经做好了加冕的准备,为了弥补上届世界杯的遗憾,也为了弥补前辈们的夙愿。然而,无冕之王的魔咒将荷兰队死死地套住,也让罗本找不到射门方向,当主裁判吹响120分钟延长期的终场哨,罗本坐在地上不住地摇头,在他的眼中,除了泪水,还有不甘!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距离皇位仅差两步

  世界杯决赛,历史的规律昭示:这场比赛不可能像小组赛那样双方大打攻势足球,荷兰队早已把实用足球的标签贴到了骨髓里,他们从小组赛到半决赛,无不依靠这个本事闯关,昔日全攻全守的荷兰队已经不复存在。而西班牙队主动进攻,在临门一脚时也欠缺准星,这样的场面并不好看。因此,能够解决战斗的,只有两队的球星。罗本就是范马尔维克最依赖的那个人物。

  比赛的上半场,荷兰队回传球非常多,罗本只能依靠自己的长途奔袭和有效突破,成了荷兰队为数不多进攻中的亮色。整体保守的打法,多少限制了罗本的发挥,而经过欧战洗礼的罗本经验上更加丰富,他可以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频频给对手制造犯规,定位球战术也是荷兰队得分的一个手段。

  到了下半场,属于罗本的时刻真正到来:第62分钟,罗本接到队友直传后反越位形成单刀,虽然后面的普约尔紧赶慢赶,但罗本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接下来,他只需要按照在联赛中那样将皮球送入西班牙队大门即可,但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卡西利亚斯用右脚将罗本的推射挡了出来,如果此球攻进,罗本即可加冕皇位。罗本还有机会,凭借的就是他不懈的努力,第82分钟,又是罗本用闪电速度再次躲开普约尔的防守,这一次,他要是进球,荷兰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只可惜,卡西利亚斯又成了罗本的梦魇,前者瞄准时机将皮球稳稳摁在怀中。两次距离皇位如此之近,却没能加冕成功,罗本只能仰天长叹!

  4年后巴西再圆梦

  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罗本都没有站到最高峰,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世界一流球星,如果本届世界杯的决赛上,罗本的两记单刀全部得手,那么他就将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

  不过,每次即将登顶之时,罗本都遇到了卡西利亚斯的疯狂封堵,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那句话:既生瑜何生亮!在错过第二次单刀之后,罗本愤而怒向当值主裁判,他认为自己被普约尔严重干扰,但裁判并没有给予理会,罗本反倒吃到了一张黄牌 。

  26岁的罗本如今正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少年成名的小飞侠在登陆切尔西后迎来了首个辉煌期,在这里,他与穆里尼奥拿到了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就差欧洲冠军杯;辗转来到皇马,小飞侠过得并不如意,不仅没有获得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自己还因为伤病始终不能坐稳主力位置。是金子迟早要发光的,罗本在上个赛季加盟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这里成了罗本的舞台,联赛中,他与里贝里等一干队友囊括了德甲和杯赛冠军,欧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有罗本的精彩发挥,拜仁是进不了欧冠决赛的。

  可以说,今年是罗本状态最好的一年,26岁正值球员的黄金时期,小飞侠今后的空间无限大。本届世界杯决赛,罗本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打进一球,罗本没有让荷兰队的局部优势转化为胜势,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罗本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也许,这位拜仁的天才中场只能将 梦想等到4年后的巴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