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两失单刀赛后倒地不起 丑陋足球最终还是失败者

2010年07月1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冯笑

  有人笑有人哭,足球城市球场到处是夺冠后欢庆的西班牙球员,而此时人群之外的罗本半蹲在草地上,手指来回摩挲着下巴,脸上的表情参杂了太多的情绪。失望,悲伤,却没有了赛前的那份坚定。

  决赛开打前,作为球队核心的罗本毫不掩饰荷兰人对于胜利的渴望,甚至在一片争议声中大大方方地承认他们将把“丑陋足球”进行到底。“我情愿有一场难看的胜利,也不愿看到我们落入漂亮的败局。”无冕之王熬得太久,罗本这番坦荡荡的表白或许也不难理解,“我们已经闯入了世界杯决赛,所以到底怎么踢已经无关紧要了。当然我们一定会好好踢比赛,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上帝对丑陋足球还是起了恻隐之心。全场比赛,罗本并非没有机会帮助荷兰队攻破对手大门。下半场进行到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送出直传撕开了西班牙队的防线,罗本反越位成功,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面对已经倒地的卡西利亚斯,这位荷兰锋线杀手匆忙地一脚推射竟然被卡西利亚斯的右脚外脚背挡出,飞出了底线。

  “所有的一切都已不再重要,决赛场上没有朋友,我想赢得世界冠军。若是能够取胜我不会在意过程的丑陋。以前我们踢得漂亮,却没有冠军。这些年已经厌烦了荷兰足球是多么华丽的评价,现在我们想要一些别的东西,毕竟还是夺冠最实在。”罗本说这是因为他们吸取了德国队的教训,但归根结底他和队友在球场上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胜利彻底豁出去了。全场比赛,橙衣军团一共领受到9张黄牌、1张红牌,罗本自然未能幸免。只是,他在下半场第83分钟所吃到的黄牌倒是与粗野的防守动作无关。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带球闯入禁区的罗本几乎甩掉了防守中的普约尔,但皮球却被卡西利亚斯率先抱在怀里。终场前不到10分钟,再一次错失绝杀良机,焦躁的罗本一路追着裁判喋喋不休,最终却从英国人那里讨来了一张黄牌。

  一而再,却没有再而三。两次错失单刀机会,上帝也没有理由再眷顾这支球队。加时赛进行到第25分钟,罗本在禁区外接球被边裁吹罚越位,哨声已响,固执的他却一路带着球,并且在卡西利亚斯的面前推射了一脚。所幸主裁韦伯网开一面,毕竟此时荷兰队已经少一人应战,5分钟前海廷加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然后,不惜一切的荷兰人最终没能换来他们想要的东西。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了大力神杯,而拼尽全力的罗本只能是决赛中的失意者。眼看着对手肆意庆祝着胜利,罗本在球场上沉思许久,直到工作人员将他硬生生地从草地上拽起来。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