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丢了冠军也丢了30亿欧元 信心在这一刻完全垮塌

2010年07月12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萧欣

  在经济学家看来,如果荷兰赢得世界杯决赛,将会给荷兰经济带来30亿欧元(约合38亿美元)的收益。但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这个收益看来只能存在于他们的预测中。 

  荷兰奈梅亨大学的经济学家约瑟·布勒默尔说:“如果荷兰获胜,我预测将在未来一年中给荷兰GDP带来0.5%的增量。”他认为:“如果荷兰在决赛中获胜,那将大大增进荷兰人的自信心,从而有助于推动消费者信心。”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师查尔斯·卡尔斯霍芬也表示,经验表明,荷兰人在兴奋时刻愿意花钱。“这是一种心理作用。有时候好天气也会带来这种影响。如果在漫长而多雨的冬季,消费者信心就变得低迷。”

  不过,卡尔斯霍芬对世界杯冠军所能带来的经济增量没有布勒默尔那么乐观。他预测胜利将会给GDP带来0.1%的增长,因为“其中的一些消费将流向国外”。

  荷兰零售业协会的发言人伊冯娜·弗恩霍特说,业内原先预计,世界杯将使销售额增收2亿欧元,“但是,现在我们杀入了决赛,我认为收入应该会进一步增加”。

  不仅如此,布勒默尔认为,冠军头衔还将提高荷兰的海外形象,从长远来看,非常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与投资者的信心。“荷兰队若夺冠,将会让全世界更多的人购买荷兰产品,来到荷兰度假,或者投资荷兰的公司。”不过,布勒默尔强调:“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们夺冠的基础上的,因为多年之后,没有人会记得失败的一方!”

  现在看来,布勒默尔的话说得异常精准,这场决赛之后,人们能记住的只有荷兰足球的倒霉蛋形象,信心?别和荷兰足球提信心了。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