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在最后一刻露出诡异的笑 荷兰你的名字叫衰神

2010年07月12日09: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命运在最后一刻露出诡异的笑荷兰你的名字叫衰神

罗本抱头叹息
命运在最后一刻露出诡异的笑荷兰你的名字叫衰神

斯内德欲哭无泪

  新浪体育讯 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决赛开赛前,橙衣军团被很多球迷看好。原因很简单,俗语道:事不过三。此前,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在三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后,还没有夺得哪怕是一个冠军。不仅如此,荷兰球员在决赛前比西班牙球员多休息了一天,占了一些体能上的便宜。但这似乎都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这支荷兰队对比以往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荷兰队来说,最大的利好是,橙衣军团多了运气的护佑。

  以往,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运气非常糟。1978年世界杯决赛,荷兰前锋伦森布林克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1分钟射中门柱,否则他们就可能是那一届的冠军;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荷兰和爱尔兰各项数据都相同,不得不靠抽签的方式来定名次,结果手气太差抽到了小组第三,出线后直接碰到死敌德国惨遭淘汰;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死磕巴西,橙衣军团最终输在了12码线上……

  但本届世界杯,在进入决赛前,荷兰队的运气好得令人难以想象。小组赛首战丹麦,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丹麦后卫鲍尔森头球解围,却将球鬼使神差的顶在队友阿格的背上,造成利物浦铁卫乌龙,荷兰队就此打破僵局,最终以2-0取胜;次战日本,斯内德远射打得太正,但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扑球手型有误,未能挡出皮球,荷兰最终以1-0取胜;1/4决赛战巴西,在荷兰0-1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巴西后腰梅洛却将球顶入了本方网窝,让橙衣军团完成了2-1的逆转;半决赛战乌拉圭,斯内德射门得分前,范佩西明显在越位位置干扰了对方门将……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到命运之神在青睐着这支荷兰队。但谁能料到,命运在最后一刻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荷兰人在距离大力神杯无比接近的位置再度遗憾的倒下。本场决赛,荷兰人不是没有机会。第62分钟,斯内德送出绝妙直塞,罗本后插上形成单刀,但他的推射却被出击的圣卡西用脚背挡出立柱;第83分钟,罗本接范佩西的头球后蹭,加速超车突入禁区,身后的普约尔有明显的拉拽动作,但罗本的单刀被圣卡西抢先得到,英国主裁韦伯也对罗本的抱怨不理不睬,相反,还送了他一张黄牌。

  两个绝佳的单刀良机,却被罗本一一浪费,要知道,这可是在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出现单刀又不能把握,你不输球谁输球,这不是衰神是什么?当命运之神不再护佑荷兰人时,在两队对拼刺刀的阶段,终归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就这样,范马尔维克和他的荷兰队倒在了冠军圣殿的外面,也失去了又一次为荷兰足球正名的机会。

  (安然)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