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决赛-橙衣军球迷看台大骂 英格兰人激怒了荷兰人

2010年07月12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荷兰主场

  震撼人心的闭幕式:夏奇拉的歌舞、非洲味的特效、曼德拉的出场,为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做了最完美的铺垫。观摩决赛的嘉宾名单好几页,除了各国政要和国际足联官员,2006年、1998年和1990年三届世界杯冠军队的球员卡纳瓦罗、德塞利、马特乌斯受到了邀请,非洲足球传奇维阿、米拉、拉德贝也受到了邀请。男高音多明戈、网球第一人纳达尔、奥斯卡影星弗里曼等也赶来捧场。

  从闭幕式到决赛开球,中间大概有半个小时间歇,国际足联的内部信号仿佛为观众放了一部电影,直播了卡纳瓦罗和国际足联官员从酒店护送大力神杯到球场的全过程。随后是贵宾通道的摄像头,记录了所有贵宾抵达球场的一刻。

  两队首发都在意料之中,荷兰中锋范佩西状态不佳,但依然首发;西班牙中锋托雷斯无缘首发,这大概是两队用兵唯一的区别。镜头一直跟着有些落寞的金童,他连热身也有些敷衍。

  不仅如此,西班牙的热身还要遭到全场荷兰球迷的巨大嘘声。南非人很多是荷兰的后裔,足球城是荷兰人设计的,从外观到座椅都是橙色,荷兰球迷绝对是决赛的主角。

  看台对骂

  就在两队即将入场时,一球迷冲进场内试图摸大力神杯,安保把他往球员通道里抬,两队队员都吃了一惊。

  西班牙人巴萨式的配合确实一流,很快占据比赛主动。荷兰人只能用逼抢、犯规和回传应对,范佩西吃到第一张黄牌后,范马尔韦克不得不起身拉来两个队员反复叮嘱。场面过于紧张,开场还高喊“荷兰、荷兰”的球迷沉寂了,气都不敢喘一下。

  很快进入韦伯时间,闪电般发了五张黄牌。两队球员动作的确有点大,特别是荷兰队,上抢和铲球也是他们不得已选择的对抗方式。只要韦伯判罚对荷兰队不利,荷兰球迷就嘘声四起,口哨声乱飞,显示人多势众的“主场”威力。

  比赛在断断续续中进入下半场。西班牙试图加快进攻节奏,荷兰人还是老战术,围抢,不惜犯规。范博梅尔和哈维这对巴萨老相识产生了口角,推推搡搡,骂骂咧咧,博斯克都不得不站出来圆场。

  裁判抢戏

  夜色正浓,气温骤降。替补席上的队员不得不裹着毯子看球。罗本接连错过两个单刀,荷兰球迷痛心不已,急得他们把帽子、国旗、甚至照相机都摔在了地上。虽然得罪裁判吃到了黄牌,90分钟结束,罗本还是追着韦伯论理。荷兰球迷对韦伯的不满更甚,常有人站起来高声叫骂。

  荷兰球迷自带的鼓乐队吹响了加时赛的号角。无论怎么人多势众,无论怎么叫骂,裁判依然有决定比赛的能力。当第七张黄牌发给荷兰人的时候,按照概率也该兑换个颜色了。红牌只是第一刀,斯内德任意球打中对方队员,竟然没给角球,西班牙人快发球门球,伊涅斯塔完成绝杀。

  韦伯激怒了荷兰人,马泰森激动地上前抗议,就差扯裁判的衣服了。他把球重重地一摔,吃到了荷兰人的第九张黄牌。终场哨响,好几个荷兰队员再次围住裁判,韦伯被逼得步步后退。斯内德、罗本倒在地上,眼里泛着泪光。

  卡西利亚斯也哭了,西班牙队员把老帅博斯克高高抛起。但世界冠军的味道总是有点怪,因为全场都是荷兰球迷愤怒的表情。四名裁判首先上台领奖,剧烈的嘘声、口哨声、叫骂声、抗议声,十分刺耳。一向开朗的韦伯也笑不出来,立刻摘下奖牌,匆匆消失。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