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评球:荷兰唯一能做只剩犯规 他们有什么可抱怨?

2010年07月12日09:4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英国BBC电视台在世界杯决赛报道中派出了最豪华阵容,演播室内依旧由莱因克尔主持,阿兰·汉森,李·迪克逊和希勒作为点评嘉宾。前方现场,除了荷兰名宿西多夫担任连线记者之外,BBC的解说员还包括名宿马克·劳伦森,瓦德尔以及英格兰前任主帅格雷厄姆·泰勒。

  赛前连线时,西多夫就认为罗本是荷兰能否夺冠的关键,在他眼中西班牙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很难防住罗本。西多夫发现每场比赛西班牙队都错过不少机会,而这个时候是荷兰打反击的最佳时机,“当西班牙队在中场漏球后,罗本就可以在这时发挥作用。”此外,西多夫还对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赞赏有加,他认为正是范马尔韦克将个性十足的荷兰队员揉合成了一个整体,让这支队伍了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更加系统的打法。

  阵容庞大的专家团对上半场双方表现略显失望,虽然主裁判韦伯已经向双方球员出示了5张黄牌,但是希勒仍然认为,荷兰上半场至少要吃2张红牌,尤其是德容脚踹阿隆索的那次恶劣犯规绝对够得上一张红牌。而西多夫则指出荷兰队如此频繁凶狠的犯规应该也是他们赛前制定的战术之一,这一系列的凶狠犯规动作多多少少打乱了原本由西班牙掌控的比赛节奏。

  对于上半场的整体局势,瓦德尔认为西班牙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但荷兰战术也颇为奏效,他们对几名西班牙核心球星的遏制颇为到位,尤其是范博梅尔和德容对哈维和伊涅斯塔防守得当。不过荷兰虽然打破了西班牙控制的节奏,但他们自己却没能在进攻中找到更好的办法,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上半场似乎都有些被边缘化,反倒是库伊特这一侧和拉莫斯斗得不亦乐乎,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泰勒则把西班牙的胜利归功于下半场法布雷加斯的上场,阿森纳队长和伊涅斯塔和哈维的中场组合让荷兰的中后场再也无法支撑,最后伊涅斯塔的进球也来自小法的助攻。荷兰名宿汉森也认为荷兰输得无话可说:“他们已经把自己赛前制定的计划发挥到了极致,只能做到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把对手踢得人仰马翻,仅此而已。除了几次反击,荷兰队在进攻方面毫无建树。”唯一的荷兰籍嘉宾在总结整场比赛时也提到,比赛的前90分钟比赛的局势还相对均衡,但是西班牙在加时赛中占尽上风,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赢家。

  对于主裁韦伯在制胜球判罚上的争议,专家调看慢动作之后认为法布雷加斯和拉莫斯对埃利亚的防守并不构成犯规,而之后伊涅斯塔在第一下接托雷斯传球时也不处于越位位置。“在之前无数次的粗野犯规逃过判罚的情况下,荷兰实在没什么可抱怨的。”迪克逊说道。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