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透露早被告知要输球:拉莫斯才是新章鱼保罗

2010年07月12日09: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缪缪、龙世军报道 没有进球,没有金靴,没有金杯,斯内德错过了成为欧洲第一个四冠王的机会。

  赛前,斯内德就很清楚,“和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交手,你不可能赢得很多。你必须掌控好自己,不然会受到惩罚。德国队已经试过了,几乎没有机会。”比赛一开始,荷兰队就吸取了德国队半决赛失利的教训,一方面收缩,另一方面铲抢很凶狠,压制对手。第17分钟,普约尔铲倒罗本,荷兰得到任意球机会,斯内德主罚大力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抱在怀里。上半时,斯内德没有太多亮点,更多是在前后场来回奔跑,并参与防守。

  下半时,斯内德明显比前45分钟更为活跃。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倒地直传,皮球穿透西班牙防线,罗本得到单刀球机会,可惜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的腿挡出底线。第82分钟,西班牙左边路突破,交给伊涅斯塔,带球突进禁区,没有及时传球或者射门,被斯内德铲球抢断下来!两个人之后还搂在一起笑了笑。可惜,最后荷兰人还是被伊涅斯塔绝杀。

  下半时最后阶段,斯内德连续制造威胁。第90分钟,斯内德禁区前直塞,范佩西拿球往前突,可惜被判越位在先。第93分钟,斯内德中圈附近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偏出,比赛进入加时阶段。加时赛第115分钟,斯内德门前30米开外主罚任意球,皮球打在法布雷加斯后背偏出球门。终场哨响,只剩下英雄长叹。

  斯内德在自己的facebook上透露,决赛前,他曾在皇马效力时的队友、西班牙队后卫拉莫斯给他发来短信:“足够了,你已经赢了三项冠军!这可很不容易,韦斯利。”斯内德对此表示:“哈哈,他(拉莫斯)在对葡萄牙比赛前也给C罗发过短信,然后葡萄牙输给了西班牙。要我说,拉莫斯才是新的章鱼保罗。”而比赛的结果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因为失利,斯内德没能成为史上第一个征服三冠+世界杯的欧洲人。在历史上,南美人曾有过类似壮举:1962年,贝利等6名巴西球员在桑托斯俱乐部夺得三冠后,又随巴西队问鼎世界杯。当时桑托斯的三冠是南美解放者杯、巴西杯和圣保罗联赛冠军(当时尚无巴西全国联赛)。

  斯内德的女友约兰特就在看台上看着夫君,头上戴着一顶橙色的帽子,还披着荷兰国旗为荷兰队加油助威。世界杯过后斯内德将和约兰特举行大婚,此前他们已经在米兰的教堂举行过订婚仪式。尽管荷兰队输掉决赛,男孩名“Wesley(韦斯利)”已经成为当下最受荷兰新晋父母们欢迎的名字,在世界杯举行期间,被命名为“韦斯利”的新生儿的数目是前两月总数的两倍。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