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飞侠罗本失单刀挥霍获胜机会 斯内德梦里梦外两重天

2010年07月12日08: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今晨5时05分消息

  “德国人踢得太斯文了,当你面对西班牙队,决不能在一开始就让他们掌控全局,必须要强硬一点。”斯内德赛前的话很有道理,然而即便荷兰人用上了凶狠的铲断也没能笑到最后。当约堡的足球之城体育场的座位和装饰都已涂上鲜艳的橙色时,荷兰人也没能骄傲地飞翔,他们继1974年、1978年之后第三次在世界杯屈居亚军。

  荷兰媒体说,只要罗本、斯内德继续良好发挥,荷兰队就很有希望拿下世界冠军。罗本是荷兰队惟一可以飞翔的人,但是他却错失了恐怕要悔恨一生的最好机会。在西班牙人强大的控球面前,罗本竭尽所能制造着杀机。第17分钟,罗本中场突破,造成普约尔犯规领到黄牌;第20分钟,罗本右路快速突破为荷兰队赢得了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罗本又是一脚冷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我宁愿看到一场难看的胜利,也不愿意看到我们漂亮的败局。”罗本在自己的“华丽”和整体的“丑陋”间找到了最佳的结合点,但是他却在第61分钟错过了致命的单刀机会。当时斯内德在中场妙传罗本,罗本突入禁区面对卡西利亚斯,然而他的射门竟被卡西利亚斯的右腿神奇挡出,荷兰队痛失打破僵局的绝好机会!这个球可能会让罗本后悔一辈子,现在他只能站在克鲁伊夫的影子里,独自品味亚军的苦涩。

  同样伤心的还有“中场发动机”斯内德。赛前斯内德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了决赛,那是场伟大的比赛,终场哨吹响后我非常满意,我又被评为全场最佳。”1988年,荷兰队拿到欧锦赛冠军时斯内德才4岁,他跟着爸爸一起到街上目睹欢庆的盛况。作为拿过联赛杯赛两冠王和欧冠冠军的核心球员,斯内德内心最渴望的依旧是大力神杯。今晨,斯内德没有像前几场比赛一样成为关键先生,除了送给罗本的那记单刀球。斯内德没有很好完成荷兰队全场迅速的攻防转换,反而是以他为核心的荷兰队中场被西班牙队压制。

  “无冕之王”,多久才能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记者 武萧迪

更多关于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