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打服5大冠军却从未征服1队 决赛本盼它打西班牙

2010年07月12日08: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1比0击败荷兰,历史上首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赛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虽然抱怨裁判的一些判罚,但也承认斗牛士配得上金杯。从人员、打法、风格、战绩等各方面看,这支西班牙是近几年来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最强者,大力神杯是对他们最合理的褒奖。

  这支西班牙的一个特点是,尤其擅长强强对话,在与强队交锋时战绩出色。上一次西班牙在国际A级比赛中输给一支传统强队,还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1比3被齐达内的法国击败,而从那之后,西班牙在对阵强队时竟保持全胜,见谁灭谁。

  自从2006年10月至今,西班牙在大赛以及友谊赛中面对传统强队(以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队伍为主)踢过11场,成绩是11战全胜!这其中,包括2胜阿根廷、2胜英格兰、2胜法国、2胜意大利、2胜德国,如今又击败了曾获世界杯亚军的荷兰,可以说,在这几年,斗牛士是国际足坛强强对话的最强者,五大世界杯冠军都臣服在他们的脚下。

  不过令人诧异的是,近年来西班牙打遍世界,却始终与一支强队无缘交手,那就是巴西。两队的上一次交锋还是1999年的一场友谊赛,之后的11年,两队始终碰不上彼此。

  在世界杯上,西班牙与巴西有过5次交锋,桑巴军团以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世界杯交锋是1986年的小组赛,巴西1比0击败了西班牙。而两队在A级赛中的最后一次交手是1999年的友谊赛,两队0比0打平。

  本届世界杯前,西班牙与巴西是两支最大的夺冠热门,分组和半区也有助于两队会师决赛,但遗憾的是桑巴军团在与荷兰的1/4决赛中“发挥失常”,以梅洛的乌龙(后记为斯内德进球)为分水岭,后半段巴西人突然变得像不会踢球了一般,最终“顶替”他们打决赛的成了荷兰。

  人们期盼西班牙与巴西的决战已不是第一次了,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两队本可在决赛中掰一掰手腕,但那次是西班牙“失约”,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了美国。而这次世界杯当人们期待着一场可创经典的巴西VS西班牙时,又是桑巴军团提前掉了链子。真不知是不是命运的安排,这两支被视为世界最强队的球队,竟在11年的时间内无缘交锋,人们对他们之间碰撞的等待,看来还要继续延续下去。

  西班牙近4年强强对话记录

  2006年10月11日:友谊赛2比1阿根廷

  2007年2月7日:友谊赛1比0英格兰

  2008年2月6日:友谊赛1比0法国

  2008年3月26日:友谊赛1比0意大利

  2008年6月22日:欧洲杯1/4决赛0比0后点球胜意大利

  2008年6月29日:欧洲杯决赛1比0德国

  2009年2月11日:友谊赛2比0英格兰

  2009年11月14日:友谊赛2比1阿根廷

  2010年3月3日:友谊赛2比0法国

  2010年7月7日:世界杯半决赛1比0德国

  2010年7月11日:世界杯决赛1比0荷兰

  西班牙与巴西的世界杯交锋记录

  1934年5月27日:世界杯淘汰赛 西班牙3比1巴西

  1950年7月13日:世界杯循环圈 巴西6比1西班牙

  1962年6月6日: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2比1西班牙

  1978年6月7日: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0比0西班牙

  1986年6月1日:世界杯小组赛 巴西1比0西班牙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