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负西班牙更输给克鲁伊夫 无冕三亚王说白了差二字

2010年07月12日07: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负西班牙更输给克鲁伊夫无冕三亚王说白了差二字

橙衣军团第3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由于克鲁伊夫的关系,荷兰和西班牙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对于这场比赛,两支曾经有着相似风格的球队在场上展示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球风,西班牙一如既往的快速传递,精妙配合,而荷兰却少了昔日全攻全守的华丽,转而稳固防守,精简反击,难怪克鲁伊夫公开批评范马尔维克抛弃了荷兰足球的精髓。最终,克鲁伊夫赛前的选择得到了灵验,他所支持的西班牙战胜了他的祖国,历史上首次举起了世界杯冠军。

  身为荷兰人的克鲁伊夫,他在球员时代率领着自己的祖国历史上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但后球员时代,克鲁伊夫却成为了巴塞罗那的教父,他用全攻全守的理念在诺坎普开创了王朝,而这种理念不仅在巴塞罗那生根发芽,而且还深深的影响了西班牙国家队,斗牛士建立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的王朝正是建立在巴塞罗那的足球理念之上。

  赛后,范马尔维克说:“你们都看到了普约尔的犯规,他本来该被罚下,而海廷加的红牌令比赛变得很困难。”按照他的说法,西班牙应该先吃到红牌,如果斗牛士先少一人作战,那么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但荷兰在全场比赛中确实完全处于下风,除了罗本的两次反击单刀之外,西班牙基本上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场面,可以说西班牙用克鲁伊夫的方法战胜了荷兰,荷兰与其说是输给了西班牙,不如说是输给了克鲁伊夫。

  胜者为王败者寇,此是万古不变的真理,足球场上亦是如此,现实没有假设,而事实上,客观来说这支荷兰确实还没有达到称雄世界足坛的实力,今天的橙衣军团能够将强大的欧洲冠军西班牙拖到加时赛,一直奋战了116分钟才最终倒下死去,已经足够配得上世人的敬佩和尊重。

  半决赛结束,就注定了今夜的约翰内斯堡将会产生一支全新的世界冠军,荷兰继1974年和1978年之后第三次闯进决赛,而西班牙则是历史上首度杀入最终的争冠之战,最终,荷兰继续着“无冕之王”的尴尬称呼,世界杯历史上,只有荷兰、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和德国三次以上闯进过决赛,但其他豪强都最终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荷兰却在今夜成为了唯一一支三进决赛而未获得冠军的球队。

  对比三支夺得世界杯亚军的荷兰队,可以说克鲁伊夫率领的1974年的那届橙衣军团的实力最强,那年他们4-0战胜阿根廷,2-0战胜巴西,只是在决赛中1-2遗憾被德国逆转。在1978年,荷兰小组赛中只是一胜一平一负,在第二阶段中,荷兰2-2战平德国,2-1战胜意大利,那一年的决赛,荷兰也和阿根廷大战到了加时赛,但最终被肯佩斯和贝尔托尼连入两球,遗憾冠军。今年荷兰在决赛中也是死在了加时赛的末端,而本届比赛荷兰是六战全胜闯进决赛的,在全部比赛的90分钟常规时间上,荷兰更是保持不败。

  又一次世界杯,又一次充满期待而又伤痛欲绝的征途,荷兰冲击世界杯冠军再一次受到了无情的打击,范马尔维克的前途还存有疑问,关于漂亮足球和世界杯冠军谁更重要的争论,还会在荷兰国内继续讨论下去,也许身为巴塞罗那教父的荷兰人克鲁伊夫还会继续批评目前荷兰国家队,但荷兰足球的路还在脚下,何去何从需要做出选择,而球迷也将期待,两年之后的欧洲杯上,荷兰将以怎样的面貌回到世界足坛的中心?

  (卞卡)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