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将帅炮轰主裁:普约尔应红牌罚下 裁判照顾西班牙

2010年07月12日07:0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时30分,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打响,西班牙经过加时1比0击败荷兰,成为第8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加时赛中,西班牙队伊涅斯塔终场前上演绝杀。主裁判韦伯亮出14张黄牌,打破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德容上半场恶劣犯规险些吃到红牌,海廷加加时赛累计2张黄牌下场。

  两队此前交锋9次各胜4场,荷兰近4场保持不败(3胜1平),最近交锋是2002年3月在鹿特丹1比0胜,但在世界杯上还是首次碰面。荷兰近期10连胜且25场不败。算上预选赛,荷兰在世界杯上14连胜,如果击败西班牙,荷兰将成为2002年巴西后又一支全胜冠军队,也是继1970年巴西之后第2支预选赛和决赛圈都全胜的冠军队。荷兰此前2次打进决赛都是负于东道主。范德维尔和德容结束停赛复出,荷兰队1号至11号全部首发,这是世界杯1954年引入球衣号码以来首次在决赛中出现如此情形。 

  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难掩失望之情,“丢掉冠军我们很难过,更遗憾的是在最后几分钟丢球,我曾经一度认为即便10个人我们也能把比赛拖进点球大战。输球的结果有些苦涩,但是这就是足球,比赛的结果就是如此的残酷。”

  加时赛中,荷兰队中卫海廷加累计2张黄牌下场,随后,西班牙队利用荷兰队后防空虚的机会打进制胜球,对于红牌,荷兰主帅暗示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罗本获得了两个非常好的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我认为裁判并没有控制好比赛,我们的犯规过多,在决赛中这是致命的。但普约尔曾对罗本有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也没有给他第2张黄牌,他应该被红牌罚下的。”

  荷兰球员库伊特也对裁判表达了不满,“没能夺冠我们很生气,因为我们曾离冠军那么地接近。我知道这不是某个人的责任,也不能去责备谁,但是裁判的判罚明显对西班牙队更有利。”

  赛后,即将退役的荷兰队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对于实力也表达了遗憾,“我们曾经距离冠军如此接近,但是没有实现这样的目标。这太令人失望了,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尽管没有夺冠,我想我们仍是满载而归。”(WZ)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