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马尔维克原是扑克高手 早在35年前他已是世界冠军

2010年07月12日07:04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范马尔维克绝对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这个荷兰队主帅没有勒夫帅,也不如马拉多纳有激情,所以他从来不抢镜。但到了决赛场上你却不得不注意这个满头白发的睿智老头。

  其实,范马尔维克除了教练这个身份,他还是一个扑克高手,早在35年前他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只不过不是在绿茵场上,而是在扑克牌世界大赛上。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挖出了这件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这让范马尔维克非常意外,“我曾设想过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各种问题,什么都想到了,但确实没想到你们会把这问题都提出来!”范马尔维克说。

  那已经是1975年时的事了。当时年仅23岁的范马尔维克首次入选了荷兰国家队。当时他和父亲搭档,在荷兰举行的一种名为Klaverjassen的扑克牌大赛上拿下了世界冠军。“确实,那时打牌很有趣,和父亲在一起很快乐!”范马尔维克兴奋地说起当年的这场比赛。

  Klaverjassen究竟是什么?据荷兰的记者解释,这是一种流行于荷兰、比利时的扑克牌打法,他的普及程度类似中国的“斗地主”,而打法上类似桥牌,也需要打对家。虽然正职是教练,但范马尔维克从没忘记自己的爱好,他经常还跟队员一起打打牌,调节一下心情。

  擅长打牌的范马尔维克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充分显示出了他的“狡猾”。看看下面这段采访,你就知道范马尔维克是一个多难搞的对手吧。

  问:“你觉得佩德罗更好打,还是托雷斯更好打?”

  答:“我们有最好的准备工作,我们知道对方的打法,但我们不会告诉你。”

  问:“那么,打西班牙最好的办法是进攻,还是防守?”

  答:“我会告诉我的球员,但我不会告诉你。”

更多关于 范马尔维克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