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记者赛后集体声讨对手肮脏 荷主帅:西班牙也很粗野

2010年07月12日06: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记者赛后集体声讨对手肮脏荷主帅:西班牙也很粗野

范马尔维克在场边表达不满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7月11日晚,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落下帷幕,凭借伊涅斯塔加时赛中的进球,西班牙1-0击败荷兰捧杯。本场比赛,裁判韦伯出示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中创纪录的14张黄牌、多次判罚存在争议,不过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西班牙记者的声讨,荷兰教练范马尔维克表现的还是很有风度。

  “首先,我必须承认,西班牙是更好的球队,最好的球队赢得了冠军,”尽管裁判成了决赛的主宰者,但范马尔维克输球后依然很有风度,“西班牙的机会比我们要多,虽然罗本也错过了两次绝佳的机会。足球就是这样,你必须要进球才能赢球,我很难过,我不想评价裁判,最好的球队赢得了冠军。”

  平心而论,荷兰队这场球确实踢得有些丑陋,两名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多次犯规都相当粗野,特别是德容飞踹阿隆索胸部那脚。但若想破坏西班牙靠流畅传球建立的进攻节奏,荷兰队也确实没有太多选择。而且与西班牙德国的半决赛相比,荷兰队凭借罗本的速度制造了更多的机会,如果不是圣卡西两次救主,或许荷兰就不用再当一次“无冕之王”了。但反过来想,赛前甚至都没有人能想到橙衣军团能走这么远、走到决赛,对于荷兰来说,这已经是足够成功的世界杯,只是因为裁判蹩脚的表现,让终点前的倒下变得更加残酷和难以接受。

  “世界杯之前,没有人想到我们能走这么远,我对全队的表现都很满意,虽然结果很令人失望,”范马尔维克说,“因为我们配得上决赛,我们也非常、非常想赢这个冠军。

  范马尔维克本不愿多谈裁判,西班牙记者发布会却不依不饶,多名记者发问声讨荷兰这场球踢得丑陋、肮脏,这让本不愿更多谈论比赛进程、细节的范马尔维克也有些不爽了。

  “罗本错失的第2次单刀,普约尔有个明显的犯规动作,裁判也没有给他第2张黄牌,”范马尔维克说,“还有斯内德的任意球,全场8万多球迷都看见了是一个明明白白的角球,结果裁判却判了门球。至于你们说荷兰踢得脏,我看西班牙也有不少粗野的犯规动作,我不觉得哪一方占了明显便宜。我们当然也想踢漂亮足球,但对我来说结果更重要。”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荷兰 范马尔维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