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真球迷开车两个月 跨越欧非两大洲去追无冕之王

2010年07月12日06:36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两位“橙色奖杯”的球迷正在和自己的爱车合影
两位“橙色奖杯”的球迷正在和自己的爱车合影

  真是玩命的旅程 有个老球迷途中淹死了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做球迷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真球迷?来看看这44个荷兰球迷吧,花了两个月时间,开车跨越欧洲和整个非洲大陆,就为看荷兰队的比赛!你有胆量和他们较真吗?

  这趟疯狂旅行的发起人是个叫范德豪滕的26岁青年,这次是他搞了这个叫“橙色奖杯”的荷兰球迷团。这44个人有很专业的车迷,一个叫安斯姆森的小伙子就开着一辆宝马F650“达喀尔”专业越野摩托;也有所谓的“伪球迷”:维拉和维塔姐妹,2001年就开着一辆大众旅行车走过非洲,“我们对足球并不感兴趣,但是我们想感受一下,干吗不去?”

  一共22辆车,今年4月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穿越15个国家,行程14000英里,及时赶上了6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世界杯开幕式。回顾一下,一路吃苦冒险无数:维拉和维塔姐妹把在肯尼亚那段叫做“地狱之旅”,她们的车4个减震弹簧全部坏掉、4个车胎只剩下一个好的;在埃及,几个球迷因为携带电台被警察扣了几天;在苏丹,车队被迫渡过一条满是老鼠的河;最不幸的是一位58岁的老球迷,途中晨泳,心脏病发作溺水身亡。

  到达约堡后,大部分球迷都回国了,只有5个人继续跟完荷兰队的所有比赛。安斯姆森为了换荷兰队半决赛的门票,把自己的专业宝马摩托押出去了。昨天是这5个荷兰超级球迷的最后一程,不过从开普敦(荷兰队半决赛地点)到约堡路途遥远,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及时赶到,但无论荷兰队最终是否夺冠,“橙色奖杯”这一路已经证明了自己——这才是真球迷。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