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九黄一红斯内德未能进球 罗本依旧闪着亮光

2010年07月12日06:2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我们来南非就是为夺冠的,而且我不考虑罚点球,我们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决赛前,荷兰进攻核心斯内德信心满满。上赛季,他带领国米在欧冠半决赛中两回合3比2淘汰巴萨,他认为这个经验可以帮助荷兰战胜由巴萨帮组成的西班牙。

  但最终,斯内德并没有进球,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获得亚军的荷兰队收到9张黄牌和1张红牌。

  尽管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提醒队员不要专注于防守荷兰球星,但西班牙阵中还是派了专人布斯克茨盯防斯内德。已经打入5球的荷兰10号有望领取金靴和金球双料奖项。

  “为了阻止他,我们的防线必须形成一个整体,这样他就没有时间思考,我们就是这样对付厄齐尔的,现在轮到了斯内德。”这位21岁的年轻后腰还呼吁队友一同协防斯内德,这一招收到成效。上半场45分钟,荷兰10号只传球16次,成功率不足50%,并只有一脚任意球攻门。斯内德气急败坏地一脚蹬在布斯克茨腿上。之后为了不被判犯规,他变身“影帝”躺在地上打起滚来。

  与斯内德一样变得粗暴的球员还有两位后腰范博梅尔和德容,他们都早早就因为防守犯规吃到黄牌,后者直接一脚蹬在阿隆索胸口上。上半场荷兰就收获了3张黄牌,易边后10分钟内又连吃两张黄牌。

  经过激烈的中场拼抢后双方都有些懈怠,斯内德趁机传出致命一击,为罗本创造了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被卡西的脚尖挡出。

  比赛接近90分钟时,斯内德两次组织反击,为罗本和范佩西送出妙传,不过小飞侠没能追上皮球,范佩西越位。(田颖)

  赛前表示只要取胜不在乎过程丑陋

  罗本依旧闪着亮光

  张磊

  本报讯 斯内德是荷兰的最佳射手,但球队的战术核心还是罗本。决赛中,荷兰像其他球队一样被西班牙的控制战术完全压制。比赛中,橙衣军团为数不多的几次射门机会都是罗本创造的。同时,罗本也是被侵犯次数最多的荷兰球员。

  对西班牙足球,罗本并不陌生,在皇马效力的经历使他能够清楚地意识到西班牙足球的薄弱环节。赛前谈论技战术时,罗本表示,“我们不会给西班牙太多时间,当然也不意味着我们会采用对攻的战术。决赛对于双方而言都输不起。”

  为了取胜,罗本公开表示:“如果能够取得胜利,我不在乎过程的丑陋。”比赛的进程与罗本的预言非常符合,他甚至在前11分钟都没有拿球的机会。经过了15分钟的适应后,罗本开始找到进攻感觉。第16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导致普约尔得到一张黄牌。

  上半场随后的时间里,罗本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创造了3个角球和1个前场任意球,毫无疑问地成为西班牙后防线最头疼的人物。

  下半场比赛,罗本的个人能力仍是荷兰队的最大利器。第50分钟,罗本在左右两个边路连续突破,并形成了一次射门。第61分钟,罗本获得单刀球机会,射门的一瞬间,球被失去重心的卡西用右脚挡出。第84分钟,罗本吃到一张黄牌。即便如此,他仍是荷兰队的NO.1。

  (张磊)

  范佩西未能正名

  张宾

  本报讯 “最后这场比赛将会是荷兰最为关键的一战,我们会为了胜利拼尽全力,希望我们能收获一个完美的结局。”整个世界杯,状态并不太好的范佩西稳坐主力前锋位置,他希望在决赛中为自己正名。

  范佩西的愿望成了泡影,与破门擦肩而过。本届世界杯,他仅攻进1个球,带着未能再进1球的遗憾,作别南非。

  作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赛前被看成夺冠大热门。范佩西表示并不惧怕对手,“这一定是一场精妙绝伦的比赛。我喜欢与最优秀的球队交手,但我认为他们不是最大热门。”

  开场后,范佩西有些沉不住气,刚刚两分钟就在防守时踢了比利亚一脚。其后的10分钟,西班牙占尽上风,范佩西在锋线没有多少机会。第15分钟,他将卡普德维拉铲倒在地,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34分钟,卡西险些让对方礼貌性的回传球滑入球门,范佩西主罚角球,将球传给卡西。整个上半场,范佩西没有一脚射门。易边后,范佩西仍在前面寻觅机会,但未能攻破卡西把守的大门。

  (张宾)

  范队长遗憾谢幕

  张宾

  本报讯 天堂,或者地狱,这就是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国家队生涯最后一战可能面临的结局。“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最后一战,在世界杯决赛后退出国家队太美妙了。我期待用世界杯冠军为国脚生涯做结。”范队的梦想是进入天堂。

  范布隆克霍斯特没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荷兰加时不敌西班牙,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范队带着这份遗憾与橙衣军团说再见了。

  职业生涯,范队在西甲效力4个赛季,与普约尔等多名对手关系甚笃。他表示不会为旧情所扰,“到了决赛赛场上,我要做的就是一件事———帮助荷兰夺冠。”

  上半场,双方争抢的焦点主要是在中场。范队也没有多少表现的机会。他制造了两次犯规,被对手侵犯一次,整个上半场中规中矩。他领衔的后防线延续了之前的水准,力保球门不失。

  易边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在防线兢兢业业。他一开场就将对方的传中破坏出底线。第105分钟,范队被替换下场。在他上场的时间内没有让对方破门,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不丢球的结局。但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国脚生涯却没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