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大佬此役后永久告别足坛 梦醒时刻如齐达内般无助

2010年07月12日06: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大佬此役后永久告别足坛梦醒时刻如齐达内般无助

别了,范布隆克霍斯特!

  新浪体育讯 吉奥瓦尼-范布克霍斯特的世界杯结束了,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将永久停留在105场上。这位经历了希丁克、里杰卡尔德、范加尔、埃德沃卡特、范巴斯滕和范马尔维克时代的六朝元老,最终没有享受到一次世界冠军或者欧洲冠军的无上荣耀。脖子上挂着银牌的他,尽管面无喜悦之情,但风度犹存,即使是银牌,也是他为国家队征战那么多年来的最高荣誉,他没有理由随手丢掉。赛前范布宣布自己将在世界杯后退役,可是最终他感受到的,是和06年齐达内一样的无奈,毕其功于一役,依然只能和大力神杯擦身而过。

  但绝不会有球迷因为这个亚军,而去否认范布在这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荷兰队相对保守但稳定的踢法里,左后卫范布是主帅运用最为娴熟的棋子。范布7场比赛合计660分钟,范布踢了645分钟,今天实在是拼到踢不动了才被换下。75年之前出生的队员里,这样的出场率,唯范布一人拥有。而他在防线上如此镇定自若的统帅级表现,让太多打算钻他年龄老去空子的队伍,甚至是巴西队,一次偷袭得手的企图都没有实现!

  范布今天要扛的重担,7场比赛里分量排第一,博斯克军团就以他的左路为主要突破口,前段是佩德罗加拉莫斯的冲击,后段是纳瓦斯加拉莫斯的冲击,而范布和回防神速的库伊特的联防,让西班牙人始终在这路可以找到机会,却没有实质效果。球迷不会忘记,就在他被布拉夫海德换下之前,他先是在最后一刻,成功封杀了已经突破中卫线的伊涅斯塔起脚射门,接着纳瓦斯的右侧近门抽射,又被范布用身体挡出。两个精彩的救险,让西班牙人的得分欲望一次次在看似得手前化为泡影!丢球,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在球迷已经习惯于欣赏助攻型边后卫时,范布以防为主的打法或许不那么好看,但荷兰队能够脚踏实地,一步步进入决赛,范布的功劳你无法忽视,7场比赛,他给出14次成功解围和16次成功断抢,今日对西班牙则是2次解围和2次断抢。换上布拉夫海德后你就明白,一个稳重了十来年的左后卫,在世界级大赛上,对团队整体所起到的正面作用,是助攻型左后卫所无法比拟的。

  其实范布点到即止的助攻,在本届世界杯上也给球迷留下了美好回忆,对乌拉圭的绝对死角的世界波入球,足以媲美前辈阿里汉的超级远射。我们不能对这位老将要求更多,这届世界杯,范布的出色发挥,帮助他得到了在国家队效力期间的最高团队荣誉,打入了他生命中最为精彩的入球,从这点意义上说,现在的范布,至少比06年红牌出场、惹了太多争议声的齐达内,要多了一些满足感。

  和许多风头十足的进攻队员相比,不是打后腰就是打边后卫的范布,因位置相对拖后的关系,不得不低调了很多,但他是足球这个团队运动里,永远不可缺少的重要存在。范布,是带着如下辉煌功绩离开了职业足坛:一次欧冠冠军、两次西甲联赛冠军、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次英超联赛冠军、两次英足总杯冠军、两次苏超联赛冠军、两次苏足总杯冠军和两次荷兰杯冠军。球迷会永远记得,从90年代初到2010年,有一位印度尼西亚后裔的荷兰国脚,用他自己的方式,给崇尚进攻的荷兰足坛带来了最别致的色彩。

  (孟巍)



更多关于 荷兰 范布隆克霍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