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内德未续神话却写就历史 世界足球先生他是最大热门

2010年07月12日06: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内德未续神话却写就历史世界足球先生他是最大热门

斯内德,你的传奇还在继续!

  新浪体育讯 无助,当英国人韦伯吹响加时赛结束哨音之际,或许只有这两字才能形容斯内德此刻的感受。他曾经无限接近比赛的胜利,但当颁奖典礼开始之后,身着橙色球衣的荷兰却只能率先登上颁奖台接受象征着遗憾的银牌,上台之前,斯内德落寞的低着头,右手抚摸着自己的光头,充满遗憾和懊悔。

  斯内德是本届世界杯荷兰的最佳射手,他贡献了5粒进球,在决赛之前,他就已经追平了内斯肯斯与伦森布林克保持的荷兰球员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两人分别在1974年和1978年带领荷兰闯进了决赛,斯内德追平了两位前辈的纪录,而他也的确没能再带领荷兰再进一步,为橙衣军团摘取无冕之王的帽子。

  无论如何,在120分钟之内,斯内德都已经做到了最好,作为一名中场组织者,他为自己的队友创造出了足够多的机会,第62分钟他在中场做出了标志性的转身传球,为罗本制造出了单刀绝杀的机会,但小飞侠的神门却被圣卡西扑出。

  一年前被皇马扫地出门,但随后的赛季中,斯内德却上演了完美的王子复仇记,率领国际米兰夺得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三冠王,世界杯上又率领荷兰闯进了世界杯决赛,而他个人还有5个个人进球,也就是说,如果斯内德能够在决赛中进球并帮助荷兰首次举起大力神杯,他将无悬念的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和金球奖获得者。而能够同时获得当年的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这样的壮举曾经只有1974年西德的7名传奇,以及1998年的卡伦布和2002年的罗伯特-卡洛斯曾经实现过,那是贝肯鲍尔曾经达到的高峰,斯内德距离传奇曾经如此接近,最终却只能遗憾的遥望着足球皇帝。

  俗话说,勿以成败论英雄。伊涅斯塔最后的绝杀将斯内德的史上第一帝化为泡影,但无论是否最终夺冠,斯内德的这一年都是成功的,去年8月斯内德被皇马扫地出门,西班牙人甚至拒绝了他宁愿留下看守饮水机的请求,那时候的斯内德体会到了人生的悲凉,而他却用一年的时间从人生的最低谷登上了人生的最高点,即便没有世界杯上的大力神杯装点,仍然无法阻挡他人们对他表现的称赞。罗本就说:“在我看来,斯内德是过去一年之中世界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在罗本看来,虽然梅西是梦幻般的天才,但斯内德与梅西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连选人苛刻的曼联也已经为他向国米报价收购。

  世界杯已经结束,斯内德没能率领荷兰创造新的属于自己的传奇,但他没有被踢出传奇,他获得了世界杯亚军,夺得了铜靴,他的传奇仍在继续,8月份他的国际米兰将迎来意大利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年底还有世界俱乐部杯,六冠王正在等待着他,而经历了世界杯的失败,斯内德成长所获得的或许会更多更多。

  本场结束之后,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弗兰荣膺世界杯金球,也就是说,即便首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但国际足联并不认为斗牛士的球员个人的表现有足够的说服力当选这一荣誉,对于斯内德来说,在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中他仅次于弗兰,排在夺得冠军的比利亚之前,这也意味着他将是2010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头号热门!

  (卞卡)

更多关于 荷兰 斯内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