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两获单刀零进球 堪称荷兰痛失冠军“罪人”

2010年07月12日05:4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12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荷兰队在加时赛中以0-1不敌西班牙,痛失冠军。而“小飞侠”罗本在本场比赛曾经错失两次单刀机会,无疑是球队失败的最大“罪魁”。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就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荷兰队场上局面显得有些被动,而罗本也没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对方的后卫在面对罗本的时候,也非常谨慎,经常形成多防一的局面,令小飞侠一筹莫展。

  下半场比赛,罗本似乎开始逐渐适应了对手的严密防守。第53分钟他游动到自己惯于射门的区域横向一代后突施冷箭,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拿住。第62分钟荷兰队迎来开场以来的最好机会,斯内德中场直传撕破了西班牙后防,罗本反越位形成单刀,他面对门将的射门已经令卡西利亚斯扑错了方向,但圣卡西抬起的腿挡了一下,皮球被碰出底线。

  第83分钟,罗本再次错失一次绝杀对手的大好机会。当时他利用速度生吃普约尔又一次形成单刀,可惜带球过多被卡西利亚斯扑出。连续错过机会的罗本显得有些情绪失控,随后向裁判喋喋不休抱怨对手犯规,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

  加时赛中,西班牙对罗本拿球后仍然进行严密防守,面对多人包夹,飞侠难以再获得什么机会。而由于体力下降,队友送出的几次传球,善于拼速度的罗本也势同强弩之末,难以再度形成冲击。最终,他只能目睹伊涅斯塔的进球在第116分钟绝杀自己的球队。

  错过了夺冠的机会,四年之后的罗本已经30岁,不知那时候的小飞侠是否还能再“飞”得起来?

更多关于 荷兰 罗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