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大悬念解开 西班牙做到意阿德所不能创一第1

2010年07月12日05: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5点23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悬念解开,最后的冠军球队终于产生,西班牙通过加时赛1比0击败荷兰,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个世界杯冠军。

  32支球队,一个月的鏖战,在经历的多次曲折后,最终的答案却最接近人们最初的预想。在世界杯开赛前,西班牙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之一,他们当时的夺冠赔率超过另一夺冠大热巴西,一个月后,大力神杯刻上的名字也是西班牙。

  不过这个悬念的破解,在最初一度出现摇摆,小组赛首轮,西班牙意外的0比1负于瑞士,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们的夺冠前景也蒙上了阴影。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夺取冠军,曾经有三支豪门球队在首轮输球后一路打进决赛,但最终都只拿到亚军。1982年的西德首战爆冷输给阿尔及利亚,此后他们强势反弹打进决赛,但1比3惜败给意大利;1990年卫冕冠军阿根廷首战0比1意外不敌喀麦隆,此后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后0比1败给了西德;1994年,意大利首战0比1输给爱尔兰,后在巴乔的带领下进入决赛,但点球战输给了巴西。至于上一支在小组赛输球仍夺冠的球队,还是1978年的阿根廷(小组次轮负意大利)。

  西班牙此次夺冠,成为了世界杯上首轮输球但最终夺冠的第一支球队,从小组次轮起,他们踢出了令人信服的足球,输给瑞士是该队近55场比赛中的第2场失利(另一场是联合会杯半决赛负美国),以这两年来的整体势头看,西班牙确实配得上世界最强球队的头衔。

  (李普利)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