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多夫:西班牙后卫防不住罗本 依然期待重返国家队

2010年07月11日19: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克拉伦斯-西多夫,曾在1998年带领荷兰队打进世界杯8强,曾随三支不同的俱乐部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位阿贾克斯培养出来的34岁老兵依然期望有朝一日可以重回荷兰国家队。西多夫没有被范-马尔维克征召参加南非世界杯,他在世界杯期间担任BBC电台的解说专家。在荷兰队第3次杀进世界杯决赛的历史性时刻,西多夫接受了FIFA.com的专访:

  FIFA.com:“克拉伦斯,对于荷兰队打进决赛感到惊讶吗?你认为今年的冠军会属于荷兰吗?”

  西多夫:“问题不在于我是否感到惊讶,事实就是这支荷兰队具备了获得些什么的能力。一开始我看好的是西班牙、英格兰和巴西,随着比赛的深入我的观点也有所改变,我很喜欢阿根廷队,德国队也踢出了他们在世界杯里最棒的足球。”

  FIFA.com:“范-马尔维克在世界杯期间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西多夫:“由于可以选择的球员不是很多,他沿用了这一批球员,他运用的也基本是相同的阵容和战术系统,由于他们一直没有被击败因此信心也会越来越足。当你还没有打出最棒的足球依然可以赢得胜利的时候,你会相信自己能走得更远,他们有四个随时能得分的选手,这支队伍很有自信,也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这是帮助他们赢得伟大对抗的关键。”

  FIFA.com:“这些东西是1998年荷兰队所缺少的吗?”

  西多夫:“是的,毫无疑问就是。这支橙衣军团具备了一切要素,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决赛了。”

  FIFA.com:“周日与西班牙队的决赛什么东西是最关键的?”

  西多夫:“我无法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做为一个旁观者,我无法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如何,我知道西班牙队一般会给他们的对手2-3个机会,尤其是在他们在中场失去控球的时候。另外我觉得罗本会从边路制造许多机会,因为卡普德维拉防不住他,即使这位西班牙边位已经足够好了,我非常乐意看到罗本在场上有出色的发挥。”

  FIFA.com:“荷兰队最近三项大赛都没有你的名字,你在国家队还有未来吗?”

  西多夫:“当然还有,我依然梦想着为国家队赢得冠军,我没有被这个队伍抛弃,但是(教练)做出了决定,我只能尊重。当我看到范-布隆克霍斯特在36岁还有出色表现的时候激励着我继续心怀梦想。”

  FIFA.com:“在34岁的年龄,你的斗志和身体状况都保持的非常好,这有什么秘诀吗?”

  西多夫:“我一直坚持让我的脑袋和腿保持最佳状态,我对自己照顾的很好,不喝酒、不抽烟,睡眠很好。我也很喜欢训练,我一般会在训练课之后加练30分钟,对足球的热爱让我坚持到现在。”

  (馨菲)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