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两强最后一练:荷兰双星卖力 西班牙迟到有保留

2010年07月11日17:21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新闻中心灯火通明,90%的座位已经被各国的媒体同行占领,这样的景象也只能在正式比赛前才能看到。毫无疑问,这已经创造了赛前训练到场记者数量的纪录!

  世界杯决战明晨打响,荷兰队与西班牙队今晨先后来到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虽然两队的队员大都笑脸示人,但从训练的情况来看,荷兰队要比斗牛士显得更加自信轻松。

  探营荷兰

  训练时间 荷兰队提前开练

  说好北京时间零点开始训练,但当记者们扛着相机和摄像机走进足球城体育场的时候,还没进场就听见了荷兰人的笑声一片。 

  原来,荷兰人已经提前10分钟进场开始了决赛前最后一练。

  对于这片场地,荷兰人并不陌生,小组赛与丹麦队的比赛就是在这里进行的。记者开始工作的时候,荷兰队的队员已经欢蹦乱跳地在场上开始了训练。

  训练现场 斯内德成了活宝

  斯内德活脱脱是荷兰队的一个活宝,大家先是玩着遛猴的游戏,他却站在圈子里挺着肚子、端着肩膀,一晃一晃像个怀孕的孕妇,这样的举动逗得队友们笑得前仰后合。

  范佩西和范德法特也在训练中互相开起玩笑,后者不小心倒地,范佩西还装模作样地抬起脚假装踹下去。助理教练科库赶紧上来把范德法特拉了起来。

  大牌兴奋 双子星格外卖力

  右路是斯内德、左路是罗本,荷兰的双子星在训练中格外卖命,一点也不担心西班牙人派出来的情报员。

  两个人在最后一练显得很兴奋,在进行边路传中训练时,斯内德一直在场上大声喊叫,他传出的传中球队友没有接应到,最后自己索性回到中路练起了抢点。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罗本显然还没有练够,又一个人练起了射门,在场的记者们一起将镜头对准了这个最后离场的荷兰球员。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除了训练间隙和队员们讲上几句,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场地边看着场上的队员。队员们被分成两组打对抗时,助理教练还临时客串起了巡边员的工作。

  全程开放 众记者变成粉丝

  即使是决赛前最后一练,荷兰人也没有任何避讳。足球城体育场通往新闻中心的大门敞开,甚至没有安保人员在此查验证件,所有的记者都可以进入场内观看训练,全程一小时开放。

  看台上、场地边都有记者的身影,荷兰队的新闻官也没有约束记者的活动范围。不少体育场的清洁人员正在看台上做着清洁,有的摄影记者也坐在旁边的座位上工作,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足球城体育场难得有这样热闹的场面。

  在队员们陆续离场的时候,不少工作人员和记者混杂在一起,都跑到距离球员通道最近的看台,这时候大家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成了荷兰队的粉丝,一边呼喊着队员的名字,一边拿着手中的相机记录着决赛前夜珍贵的瞬间。

  探营西班牙

  训练时间 斗牛士亮相迟到

  国际足联的摄像团队对于决赛前的最后一练格外关注,拍摄规格已经接近正式比赛。双方球员的大巴抵达也有专门摄像师进行拍摄。在荷兰队训练以及发布会结束后,镜头里只是体育场的大巴入口,西班牙队的专车迟迟没有出现。

  西班牙队与荷兰队不同,在训练前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已经坐满了记者,但足足坐了将近20分钟也没有看见西班牙人的影子。

  西班牙队的大巴车终于出现了,队员们面无表情地走下车,和荷兰队相比,西班牙人显得并不兴奋。除了卡西利亚斯、比利亚和哈维先进入发布会现场,其余的人都走进场内准备训练。

  高度防备 明星球员有保留

  西班牙队的最后一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当队员们走进场的时候,大批记者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

  西班牙队的女新闻官正在场边和工作人员交流,她一边指向体育场上层看台的贵宾包厢一边比划着什么。很显然,西班牙人对看台上的身影并不放心,他们要求看台和贵宾包厢在西班牙队训练的时候都不能有本队之外的人在场。

  普约尔和比利亚等几位大将看到记者没有离场,只是在场边玩起了颠球游戏,至于西班牙人将采用什么样的战术迎敌,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明白。

  不过可以看出的是,在走上训练场之前,代表主力阵容的黄背心已经率先发放,金童托雷斯仍然没有在主力阵容中。站在比利亚身边,托雷斯并没有融合在队友们的说笑中,自始至终,他的脸上没有露出一丝笑容。

  热身活动 队员都想拖时间

  和荷兰队轻松的训练态度相比,西班牙人更想在场边拖过这15分钟。替补席前,队员们三三两两地站着,有的说笑着聊天,有的自己玩起了足球。

  热身准备开始后,主帅博斯克先把所有队员召集在中圈附近进行了大约2分钟的布置,随后全体队员来到了球场其中一个角旗区,在这里开始进行训练前的准备活动。

  虽然约堡夜晚有些冷,但几名主力比利亚、哈维、阿隆索都穿上短裤,只有托雷斯身着长衣长裤。

  队员在训练时,主帅博斯克站在一旁默默注视着一切,也许是过于无聊,他拿起了一个普天同庆在手中摆弄起来。只见他不断单手向空中抛球,然后再去接,如此几次球都没有落地,老帅只想用玩来打发这段时间。

  备战需要 15分钟后就轰人

  15分钟时间很快就到了,西班牙队的工作人员和国际足联的官员开始从球场两侧清理现场,他们一边做出手势一边告诉记者们要撤离现场,因为西班牙队的正式训练就要开始。除了场内的记者,就连刚才还在清扫打理看台的人员也被请出了球场。

  不过,记者们并没有很快离场,很多人都是一步一回头地向回张望。这时候,场上的西班牙队员在主帅博斯克的示意下停止了训练,大有一副记者不走我就不练的架势。无奈之下,所有的记者只能撤离体育场。

  西班牙人的谨慎态度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没有在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过一场比赛,适应场地和技战术训练都是球队赛前一练要解决的问题。

  西班牙人的训练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究竟练了些什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决赛前的最后一练,西班牙人显得很神秘。

  ★围观决战★

  梁子宁Giani: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四年一聚,只得一月,白驹过隙般飞逝……有种怅然若失……下星期起,没有你,我真的不习惯。

  杨爷鸭梨很大:西班牙和荷兰只不过是小角色,真正进决赛的双方是未来帝和章鱼哥…… 这是现代与未来的对决,是穿越与异能的对决,是世界顶尖高手的对决。

  高亚看球笔记:橙粉请自求多福。解说段暄是著名巴萨粉丝。我打赌他一定会把西班牙喊成巴萨:巴萨中场,成功遏制了拜仁的边路罗本,以及拜仁的中路队长。

  LITADINHO:不喜欢,不支持,不看好西班牙夺冠,虽然我觉得西班牙语有趣,西班牙音乐美妙,西班牙风景迷人。因为荷兰有拜仁球员罗本、范博梅尔,所以我支持荷兰夺冠。

  ——摘自新浪微博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