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夜宴满场尽现华丽脚 荷西8年未战三点碰撞

2010年07月11日15:34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徐媛媛

  今夜的世界杯决战,是全世界球迷共享的盛宴。然而,由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共同掌勺奉献的大餐,就不知是不是所有球迷都能消化得了。您问我这话什么意思?意思就是说,两个都偏好在中场来回来去频繁倒脚的球队打比赛,内行或许能看出门道来,多数凑热闹过“世界杯节”的球迷可能就会感到无聊了。有顺口溜为证:荷西决赛呈夜宴,满场尽现华丽脚,精彩只在一瞬间,您可千万别睡着。 

  三点碰撞:荷兰对阵西班牙,英国通讯社列出了两队的三大焦点碰撞,并认为是有可能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组织核心,荷兰斯内德VS西班牙哈维;攻守相对,荷兰罗本VS西班牙卡普德维拉;点球大战,荷兰 

  斯特克伦伯格VS西班牙卡西利亚斯。在以上三点对比中,荷兰队在技术上均不占优势。而又一不利消息是,有荷兰媒体报道,荷兰主力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因臀部伤势有可能缺席决赛。如果他不能出战,对荷兰来说损失很大,因为替补门将沃尔姆迄今只代表国家队出场4次。 

  8年未战:荷兰与西班牙两支球队历史上曾交战9次,双方战绩持平,均为4胜1平4负。虽然同为欧洲劲旅,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却已经有8年没有打过比赛了,他们最近一次交战还是在2002年3月的一场友谊赛,当时荷兰队主场1∶0小胜。而此前双方还从未有过世界杯的交战记录。 

  倒脚之争:早在荷兰队打小组赛时,荷兰籍神奇教练希丁克就批评过这支荷兰队在中场过于拖沓,倒脚多但进攻线路不明确,并提出根本没有多少球队愿意陪荷兰在中场“泡蘑菇”。幸好罗本复出和斯内德发力改善了荷兰队进攻不利的情况。凑巧的是,荷兰队全胜冲入决赛后,遇到了比他们更喜欢传球倒脚的西班牙队。如此一来,两队的交锋可能绝大部分都要集中在中场,对倒脚均有偏好的双方,谁能占到上风谁就能左右比赛结果。西班牙队精准华丽的传球我们已经见识过太多回,它也给很多强队制造了麻烦。针对西班牙队的高控球率,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他已经有办法对付,不过他并未将细节公之于众,“我将会告诉球员如何对付他们,但我现在必须保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