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决赛看点多:一只金靴三人争 一个金球五人抢

2010年07月11日15:0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今晚决赛看点多:一只金靴三人争一个金球五人抢

三人争金靴
今晚决赛看点多:一只金靴三人争一个金球五人抢

五人争金球

  一只金靴三人争

  伴随着今晨穆勒的进球,本届世界杯金靴的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如果明晨比利亚和斯内德无缘进球,这位德国新秀很可能将一人独享最佳射手殊荣。谁将捧走本届世界杯的金靴,目前看起来这个悬念要远远超过冠军归属。

  本届世界杯的金靴之争可谓一波三折。在今晨季军争夺战之前,比利亚和斯内德均打入5球,克洛泽、弗兰、穆勒打入4球,他们均有竞逐金靴的机会。尽管最有可能创造历史的克洛泽今晨无缘登场,但弗兰和穆勒都没有让喜爱他们的球迷失望,穆勒先拔头筹,弗兰则打入一记难度极高的凌空抽射,两人进球数也同时达到5球。

  这样,算上明晨即将在决赛中直接碰面的比利亚和斯内德,4名球员都打入5球。按照国际足联规定,进球相同要看助攻次数。而目前4名球员中,穆勒的助攻次数最多,达到3次,其余3人都只有1次。这也意味着,弗兰已经提前退出金靴竞争,穆勒、比利亚和斯内德3人将展开一番龙虎斗。

  明晨,只要比利亚和斯内德斩获进球,夺得金靴的可能将很大。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两人没有进球,但各有两次助攻,这样3人的进球和助攻数据将完全相同。在世界杯历史上,分享金靴的情况十分少见,只有三次。最近的一次出现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奇科夫和俄罗斯的萨连科均打入6球,分享金靴。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日电)

  一个金球五人抢

  一场世界杯决赛,也是五大顶级球星争夺金球奖荣誉的最佳舞台。目前,西班牙队射手比利亚、中场大将哈维和伊涅斯塔、荷兰队两大核心斯内德和罗本均获得金球奖评选提名。按照世界杯金球奖通常在冠亚军队之中产生的惯例,他们5人将在明晨决赛中一同争夺金球奖荣誉。

  比利亚和斯内德目前均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之首,明晨决赛也是两人的终极对决。两人争夺金球奖的最大法宝是破门得分,明晨谁能再次进球,并帮助球队夺魁,谁就很可能是本届杯赛的金球奖得主。

  哈维、伊涅斯塔和罗本的作用是中前场组织进攻,哈维目前在组织进攻,特别是成功传球次数上遥遥领先伊涅斯塔和罗本,如果哈维明晨在组织进攻方面再次出彩,他也可能成为继齐达内之后,又一位获得金球奖荣誉的中场球员。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大战当前一票难求  名人扎堆星光熠熠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特派记者关尹)大战当前,一票难求,名人政要、文体明星齐聚约堡,星光熠熠。

  除了南非总统祖玛外,还将有14位非洲国家总统莅临现场。西班牙王后和费利佩王子夫妇,荷兰亚历山大王子夫妇和首相巴尔克嫩德,现场助阵决赛球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携8位副主席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刚出院的普拉蒂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到场。

  以拉丁天后夏奇拉为首的文体明星阵容堪称豪华,其中包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贝肯鲍尔等前世界冠军队成员都将到场,卡纳瓦罗将在决赛前向全场球迷展示大力神杯。

  据记者了解,一张票面200美元(约158欧元)的门票,被炒高至2000欧元,这还不算最夸张的。一家旅行社人士说:“我们收到了大约12000多份订单,可是很遗憾,最多只能满足一千到两千人的需求。”如此哄抢之下,门票价格自然一路水涨船高。“我们还好,黄牛票的价格早已经炒翻了天,有的被炒到了5500欧元。”

更多关于 金靴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