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宿集体倒戈:支持西班牙 华丽进攻令防不胜防

2010年07月11日14:34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商报讯】西班牙华丽的进攻不仅征服了球迷,他们同时也征服了对手,荷兰队的名宿克鲁伊夫、范巴斯滕甚至是范尼都认为西班牙将会战胜荷兰。

  如今,西班牙已经成为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足球理论的最忠实的执行者,他自然对西班牙足球高看一眼:“这届荷兰队带有太多功利主义色彩,他们远远没有西班牙队掌控力强。”

  对于博斯克的西班牙队,克鲁伊夫给予了很高赞誉:“西班牙队会用传递和掌控力杀死任何球队,这一点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人们应该能够看到。这样成熟的一支西班牙队显然是很难战胜的。”在克鲁伊夫看来,范马尔维克的球队能够走到决赛,除了正确的战术外,他们的运气也不错:“这届荷兰队明显带有很强的功利足球色彩,但是要想夺冠就得赢得所有球队,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实力最强的西班牙队,在我看来他们单纯守是守不住的。他们走到决赛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我只希望他们决赛运气别那么好。”

  对于决赛的展望,克鲁伊夫表示,“我是个荷兰人,但是决赛那天我会支持西班牙队踢出的足球。而且我也看好他们能够最终捧杯。”

  另外。巴斯滕和范尼这两位在荷兰足球拥有话语权的人物也认为,西班牙华丽的进攻将会令荷兰队防不胜防,他们或许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范尼斯特鲁伊在接受西班牙体育日报《马卡报》采访时说:“没有一支球队在控球方面能比得过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凭借这个优势和这三年以来的表现足以让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这位前曼联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球员认为,如果低估荷兰队的实力,西班牙队恐怕会在决赛中犯错误。”

  他说:“西班牙队将主导比赛,不过罗本和斯内德会通过防守反击的方式让西班牙队吃到苦头。”

  (世界杯特约记者 范宏基)

更多关于 荷兰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