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希丁克拒现场看球邀请 教父:我肯定是胜利者

2010年07月11日13: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与西班牙在决赛中见面,荷兰人翻起了历史,“我们曾在1648年获胜,我们也一定能在2010年获胜。”荷兰媒体赛前大肆渲染。16世纪,当时的尼德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以及法国北部部分地区)还属于西班牙的殖民地。1568年,荷兰独立派起事,反抗西班牙统治,独立战争持续到1648年,史称“八十年战争”。与西班牙的比赛,将是他们向之前的殖民者最好的复仇机会。

  另一方面,在约翰内斯堡的决赛荷兰人相信会成为他们的主场。非洲大陆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这里有大量的荷兰后裔,南非国内大多数定居白人至今都操着一口荷兰口音,被称为“南非荷兰语”。在自己曾经的殖民地上战胜自己之前的殖民者,这会让荷兰人更加自豪。

  克鲁伊夫与全荷兰为敌

  荷兰和西班牙,两支带有深刻克鲁伊夫烙印的球队闯入了最后的决赛。虽然克鲁伊夫曾“叛国”地看好西班牙队将获得本次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在决赛之前作为荷兰人,克鲁伊夫仍然给他的同胞们送去了鼓励和赞美。

  世界杯期间,克鲁伊夫常常语出惊人,荷兰和巴西的1/4决赛之前,荷兰名宿就指责巴西队踢得很丑陋,最后还招致邓加的讥讽。不过,克鲁伊夫并没有偏袒自己的祖国,在西班牙战胜德国与荷兰会师决赛之后,克鲁伊夫就曾置荷兰于不顾而力挺西班牙:“只从足球层面上考虑,我必须承认我现在最喜欢看的就是西班牙的足球。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仿佛在告诉人们‘我们要把球控制在脚下,这就是我们的踢球方式’。”

  当然,考虑到荷兰同胞的感受,克鲁伊夫补充道:“我这样说并没有贬低荷兰的意思。荷兰是一个小国家,我们曾拥有一批天才横溢的球员在1974年和1988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正因为这样,你期待这样的事情每一次都发生在荷兰的身上是不现实的。所以对于拥有这样一支队伍,我们都应该感到庆幸,我们并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们组成了一支运作有效的球队,展现出强队的风范。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同样是这一批球员,两年前他们溃败在了首轮淘汰赛,但范马尔韦克却将这批人一路带到了决赛。克鲁伊夫对范马尔韦克大加赞赏:“博斯克把来自巴萨和皇马的最优秀的球员整合到了一起。范马尔韦克也做到了这一点,这支荷兰队本身实力一半球员很强,但另一半就差些了。而主教练能使后面这些球员表现好,值得赞扬。”

  克鲁伊夫认为荷兰队的软肋是无法整场比赛都持续地发挥出水平。“现在这支荷兰队,还无法把整场比赛都踢得很好,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一路打入了决赛。一般情况下,我们会踢半场好球,另半场还需要达到同样的水准。比如和巴西的两个半场,下半场我们明显好了很多,这必须归功于范马尔韦克中场休息时的调度。”

  最后克鲁伊夫特别点了两名球员的名字,库伊特和门将斯特克伦堡。克鲁伊夫说:“正如我说的,这支球队必须两个半场都发挥出水平。我必须点出两个人的名字,当其他球员发挥时好时坏的时候,库伊特和斯特克伦堡总是能超水平发挥。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俩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了极致。我们经历过斯特克伦堡拯救整个球队的时刻,也经历过库伊特总是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库伊特另外还有进球和助攻,会回收帮助防守,他总是乐于付出。总之,库伊特的表现是难以置信的,而斯特克伦堡总在最紧要的关头挺身而出。”

  荷兰名宿拒绝现场看球

  荷兰足协已经联系了包括范加尔在内的多位前任国家队主教练以及荷兰足球届的知名人士前往约翰内斯堡,邀请他们到现场观战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克鲁伊夫也在邀请之列,不过克鲁伊夫以私人理由婉拒了。克鲁伊夫说:“我收到了邀请,但有一些私人原因我不打算前往。我会像大多数球迷一样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我并没有复杂的情绪,因为我和两支球队都有很深的情感,不管结果如何,我总是胜利者。所以,我会积极地看待这场比赛。”

  有意思的是,荷兰足协的请函只请动了范加尔一个人。现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希丁克表示:“我现在只是一个荷兰队的支持者,我在家里和朋友一起看决赛。我很看好这支球队。这支球队身上退去了不必要的浮躁,多了一些效率,这很重要。现在的球队更像德国队。”

  荷兰的温哥华冬奥会5000米速滑冠军斯文-克拉莫坚信荷兰队必将在决赛中胜出。奥运冠军说:“一路看着荷兰队打入决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人们批评荷兰队打得不漂亮我不否认,但是我不关心这个,只要我们夺冠就行。我相信这一次荷兰队夺冠的机会很大,西班牙是一支强队,但我有预感世界冠军是我们的,范博梅尔、斯内德还有罗本至今以来的发挥无与伦比。”

  荷兰队1974年世界杯夺得亚军时的主力后卫路德-克洛尔则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因为双方的风格是一脉相承的。克洛尔分析说:“西班牙的足球风格源自荷兰,这都是米歇尔斯、克鲁伊夫、范加尔以及里杰卡尔德带过去的,所以他们对于比赛的理解和我们很相似。可能唯一的区别是,西班牙队喜欢短传,而荷兰队更喜欢利用空间,或者说边路进攻。”

  克洛尔点出荷兰队的胜机在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边路进攻。克洛尔说:“西班牙的进球主要依靠比利亚还有阿隆索的后插上,荷兰则是另一番景象。我们前场的范佩西、库伊特、斯内德以及罗本各个都有能力,现在也都有过进球,可谓多点开花。我们的机会在边路,他们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实力平平,罗本在这一路的表现将是决定性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克鲁伊夫 希丁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