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嘴:承认西班牙更强 但荷兰队内有个好“父亲”

2010年07月11日13: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对话荷兰名嘴克罗内 荷兰队本届世界杯上势如破竹的表现,也让他们的媒体欣喜若狂。荷兰电视一台就在原有30人报道团队的基础上,在决赛前又加派了10名记者来到约翰内斯堡。7月10日,记者在约堡足球城球场的新闻中心与荷兰电视一台著名主持人克罗内,就即将开始的决战坐而论道。

  唐杨科:最近关于现在这支荷兰队“不够漂亮”的争议很多。

  克罗内:我不觉得这是问题。对我们荷兰人来说,现在最关键的就是成绩,这比场面更重要。

  >>但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克鲁伊夫就表示他更支持西班牙的足球,而不是这支荷兰队。<<我觉得他不应该说这样的话,你知道,他在1974年就曾跟荷兰队闯进决赛,但最终功亏一篑。在我看来,他是最应该支持这支荷兰队的人。

  >>在你看来,谁是本届世界杯至今表现最好的球员?<<斯内德。虽然比利亚跟斯内德一样进球5个,但荷兰队10号的作用更加突出,虽然他很小个儿(1.70米),但他在场上无处不在。比利亚只是射手,但斯内德是全面的Playmaker(进攻组织者)。不过如果要看最后的最佳球员,那得等决赛结果,不过我相信即便荷兰队输了,斯内德也应该是最有价值的一个球员——尽管世界杯金球奖很可能是出自冠军球队。

  >>斯内德是荷兰队最重要的球员?<<这不是一个概念。斯内德的作用很关键,但我认为对荷兰队来说最重要的球员,场上的灵魂是范博梅尔(主教练范马尔韦克的女婿)。他的经验很突出,他对场面的掌控,他的斗志,都是现在的荷兰队不可缺少的。

  >>他已经33岁了,这支荷兰队年龄不小。<<是的,目前荷兰队主力阵容平均年龄为28岁零342天,为32年来最老的一支荷兰队。但这不是问题,范博梅尔是场上灵魂,控制节奏;范布隆克霍斯特是队长,已经35岁,世界杯后就要退役,但对乌拉圭的比赛,他为球队首开纪录,美妙无比。

  >>现在荷兰队的防守让人担心,6场比赛已经丢了5个球,而西班牙队只失球2个。<<是的,我们的进攻要比防守更强。我觉得我们的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很棒,后卫也都效力于顶级球队,实力没有问题。也许他们之间欠缺一些沟通。

  >>决赛面对欧洲冠军西班牙,可不允许犯这样的错误。<<我觉得西班牙队最大的优势来自他们的板凳——场上的11个人各有优劣,但他们替补席上的深度要比我们更强。

  >>你是承认西班牙队比荷兰队更强?<<是的。

  >>那现在这支荷兰队走到现在的秘诀是什么?<<相比前几年,我们是一个真正的球队了。在范马尔韦克的调教下,我们比两年前更团结。

  >>两年前的欧洲杯,你们表现并不差,小组赛连续大胜意大利、法国和罗马尼亚。而且现在的荷兰队也并不是特别团结吧,比如斯内德和范佩西……<<两年前,范佩西和斯内德还会因为罚任意球互相推搡,而现在已经好很多了。范马尔韦克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他是球队的父亲。

  >>谈谈明天(7月11日)的决赛吧。<<我认为明天上半时双方都会比较保守,下半时会开始压出来。这对我们有好处,本届世界杯至今,我们有9个球都是下半时攻进。我觉得90分钟比赛就会结束,不用加时和点球我们就能搞定西班牙。3比1,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进球。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