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面对旧友不留情面:我要的不是朋友是世界冠军!

2010年07月11日13: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闫羽报道 在南非世界杯一路过关斩将,如今的荷兰人面前,只剩下西班牙这唯一的对手。胜利就是冠军,任何人都不想错过这绝好的机会,包括边锋罗本在内。在这支打法实际、不再飞翔的球队中,罗本也许是唯一还能够在边路飞起来的荷兰人,但他也认为,球队要不惜一切争取胜利。

  “我宁愿有一场难看的胜利,也不愿意看到我们漂亮的败局。”在即将进入世界杯决赛殿堂之时,罗本宣布了自己新的足球哲学。在他看来,自己的球队是支组织严密的队伍,他们能够依靠坚强的防守和有效的反击击溃所有的对手。而这显然与荷兰曾经的传统“全攻全守足球”有着很大的不同——现在的荷兰足球看上去也许有些丑陋。但此时胜负才是关乎一切的东西,正如罗本所说:“我们已经到了世界杯的决赛,所以我们怎么踢的已经无关紧要。我们当然会尽力踢好的足球,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无论荷兰队的整体打法如何讲究实际,观赏性如何逊色于当年的“全攻全守”,罗本个人的球技还是华丽依旧。这位荷兰人能够带球晃过任何球员的防守,一脚内切远射更是拿手绝活。而对乌拉圭的半决赛,罗本还头球一摆,让自己率先载入世界杯的史册——那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200个进球。当然对于罗本自己来说,他或许更在意进球在那场比赛中的现实意义,正是因为那个进球,荷兰队最终才在对方扳回一球时仍确保比分优势,以3比2涉险过关。

  用华丽的脚步和神奇的速度让对方后卫疲于奔命,一脚左脚远射威力无穷,现在还能打进头球,罗本的状况真是越来越好。但荷兰人仍然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因为曾经受伤的腿部似乎还在隐隐作痛。在世界杯开始前,罗本在荷兰与匈牙利的热身赛拉伤了副韧带,一度有暂离国家队的危险。在主帅范马尔韦克的坚持下,他才来到了南非,在缺阵了两场小组赛之后才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伤病影响了罗本的数据,但在目前已出场的267分钟内,罗本还是打进了两球。一是对斯洛伐克,一是对乌拉圭,都是在淘汰赛阶段。而面对西班牙的决赛,罗本更是会全力以赴,伤愈不久的他说,“幸运的是一切都好多了,虽然我还没有恢复到100%,但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在决赛的赛场上,罗本还将遇见一些老相识,他在西班牙豪门皇马的前队友,但荷兰人也已经表态,自己不会留丝毫的情面:“所有的事都已经不再重要,我要的不是朋友,我只想成为世界冠军。”而为了胜利,即便是实际一点也无妨,“我们的足球如何之好已经被谈论过很多。现在,我们需要获得点什么。”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