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粗野王透露避牌秘笈:场上与裁判聊天谈购物!

2010年07月11日12: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提问:范博梅尔本届杯赛共得几张黄牌?或许你想像不到,答案是一张,而且还是因为浪费时间,不是因为踢人!实际上,他每场比赛的防守动作都不小,半决赛他对乌拉圭球员的犯规动作触目惊心。秘诀?范博梅尔笑了:“球员要学会和裁判聊天,我就总是和裁判聊天。”

  这位范马尔韦克的乘龙快婿说:“聊啥?你可以问问他感觉如何。通常来说不聊任何重要的东西,只是谈谈天气、草皮。就我来说,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你必须和他们聊聊。如果你让他们太紧张,对你自己没啥好处。你可以从和他的谈话中了解犯规还能走多远,对西班牙这场决赛我也还会继续这么做。”

  范博梅尔甚至透露了一个亲历小段子:“有一次我在比赛中吃到了黄牌,我就和裁判聊开了,问他在哪里买杂货,然后告诉他哪里的店能够更便宜。接下来的下一次犯规,他就放过了我。又过了5场比赛,我们在场上又相遇了,结果他居然问起了我另外一家杂货铺的情况!”

  世界杯至今6场范博梅尔才被吹了12次犯规,在世界杯所有球员里并列第14多。对裁判如此有心得,但这并不意味着范博梅尔在关键时刻不会飞铲,“如果1974年世界杯的荷兰队球员被问到他们的美丽足球究竟想获得何种认可,他们会怎么回答?他们打得确实漂亮,但你得到的可能是诺贝尔和平奖。我们想的只是赢球,我们从一开始就确信能打好世界杯。西班牙打得很漂亮,所以我们的比赛会很困难,我们需要打乱他们的中场并防止他们的进攻组织者触球,这是我们最大的任务。”

  范马尔韦克也为爱婿辩护,“我不同意人们说范博梅尔粗野,因为半决赛那张黄牌实际上是他整届世界杯的第一张,他的踢法实际上很有组织纪律。”世界杯决赛后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就要退役,但范博梅尔谦虚地表示:“世界杯后我不想成为队长,我曾(因和巴斯滕闹翻)缺席国家队整整两年,所以我认为有比我更配得上当队长的球员。”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