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魔咒”佑荷兰:捧杯者首战不败 黑马克星终称王

2010年07月11日12:06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在世界杯历史上,已经有过很多经过验证并屡屡灵验的冠军定律。要想成为最终的王者,不仅要在场上战胜对手,还要战胜冥冥中的命运之手,而有6个所谓“魔咒”都对荷兰队有利。

  魔咒一 捧杯者首战不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支夺冠球队在世界杯首战输过球。西班牙小组赛首战0∶1输给了瑞士。

  魔咒二 黑马克星终称王

  自荷兰人进入世界杯决赛的1978年开始,凡是淘汰四强黑马的球队最终都获得冠军。1982年半决赛意大利2∶0胜波兰后最终夺冠;1986年半决赛阿根廷2:0胜比利时后最终夺冠;1994年半决赛巴西1∶0胜瑞典后最终夺冠;1998年半决赛法国2:1逆转克罗地亚后最终夺冠;2002年巴西1:0力克土耳其后最终夺冠。这次就看淘汰了乌拉圭的荷兰人来延续这一传统了。

  魔咒三 事不过三

  世界杯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三次进入决赛而不获得冠军的,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都曾超过三次进入决赛,至少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荷兰已经输掉了两次决赛,第三次该圆梦了。

  魔咒四 冠军杯得主魔咒

  联合会杯冠军或者美洲杯冠军,无法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夺冠,这个定律只适合美洲球队,那么冠军杯定律就适用于欧洲球队了。历史上在世界杯举办前一年拿到欧洲冠军杯的国家,肯定在一年后的世界杯失望而回。以此推算,2009年巴萨拿到了“大耳朵”,今年的西班牙肯定举不起“大力神”。

  魔咒五 欧洲杯冠军魔咒

  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赢得欧洲杯后再拿到世界杯,法国虽然曾在1998年和2000年连拿两大冠军,但顺序是相反的。2008年的欧洲杯得主是西班牙,根据过去的历史数据,西班牙将很难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最终得主。

  魔咒六贝利乌鸦嘴作祟

  贝利的乌鸦嘴是举世闻名的,本届世界杯上,球王看好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意大利,结果除了西班牙之外的四支球队都无缘决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