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晨谁捧起大力神杯? 西班牙绽放成熟荷兰显露高贵

2010年07月11日12: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月12日 2:30 荷兰VS西班牙

  明晨,谁将捧起大力神杯

  明晨,世界杯决赛圈将有两朵花儿争艳,一朵是郁金香,另一朵是石榴花。前者代表荷兰,后者则代表西班牙。先前它们在历届世界杯上都只是昙花一现。直到被带到了南非这片土地上,两朵花儿才竞相怒放……

  西班牙绽放成熟的美丽

  作者:记者 孟猛 实习生 刘颖

  利好1:技术全面令对手放低姿态

  西班牙足球以球风细腻、攻击力惊人著称,曾经出现过很多技术全面的球星。如今,西班牙足球在细腻的基础上,又平添了一分沉稳。每一支遇到西班牙的球队无不放低姿态,足以体现西班牙的威慑力。博斯克的理论素养对于西班牙球队继续前进显得大有裨益,新增加的球员无论是纳瓦斯还是佩德罗,甚至是马塔都使得西班牙的进攻更具立体感和多元化。

  利好2:天才球员令对手胆寒

  如果不比球队战绩而比国脚们的身价,那么西班牙队已经获得了冠军。根据国家队身价排行榜,西班牙队以6.5亿欧元位居榜首。

  对于西班牙来说,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以及法布雷加斯这几位难得一见的俊杰都聚集在一个时代,保证了只要三人处于理想状态,那么西班牙的进攻体系就会无比流畅。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巴尔德斯三大门神共存一队,只有西班牙人能如此“暴殄天物”,若是放在其他球队,任何一位都足以镇守强队大门。而博斯克亲自挑选挖掘的皮克与布斯克茨表现有目共睹,双双跻身主力阵容。

  在坚持控球至上的传统基础上,西班牙更加沉稳的球风加上令人艳羡的板凳深度,造就了如今这支令人胆寒的球队。

  利空1:贝利“毒舌”伸向西班牙

  “在本届世界杯中,西班牙队有资格夺得冠军。西班牙队将取得最终胜利。”在接受巴西当地媒体采访时,史上最强的“乌鸦嘴”贝利做出最新预测,闯进决赛的西班牙成为他的最新牺牲品。祖国巴西、宿敌阿根廷、英格兰和美国,均成了贝利乌鸦嘴下的牺牲品。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孟猛 实习生 刘颖

  荷兰显露无声的高贵

  利好1:打法丑陋但很实用

  荷兰足球曾经一直流淌着华丽、创造性的血液,就像郁金香那样高贵、雅致。在范·马尔维克执掌的光辉战绩背后,荷兰足球却放弃了他们的传统,改为更为稳健更为实用的防守反击打法。

  克鲁伊夫曾批评荷兰队现在的打法丑陋,不可否认,这支荷兰队的进攻远不如1978年的那支荷兰队有激情、场面华丽。但这支荷兰队与1978年的那支荷兰队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发挥比较稳定。这支“新荷兰队”本届杯赛的表现就像一碗温吞水,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比赛中,荷兰队踢得一直四平八稳。即使面对日本、喀麦隆、斯洛伐克等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也都是一球小胜。但是,荷兰队却是带着六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决赛的,这一点,是以往任何一届荷兰队都难以做到的!

  利空1:决赛前传出“内讧”

  当今世界足坛,最不和睦的球队就是荷兰队了。从克鲁伊夫时代就开始闹将帅不和,后来又演变成白人和黑人球员你争我斗。在德国世界杯上,范佩西和“小飞侠”罗本的矛盾犹在眼前,在南非又传出范佩西跟主帅范·马尔维克及队友斯内德、罗本的不和。无休止的内部矛盾,让荷兰人错失了无数夺冠的良机。

  利空2:荷兰主力门将臀部受伤

  荷兰主力门将斯特克伦博格由于臀部受伤,可能会缺席南非世界杯决赛。

  斯特克伦博格是在荷兰以3比2战胜乌拉圭的半决赛中受伤的,那场比赛他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

  赛后,他向队医表明自己的臀部在完成一次扑救后感觉不适。经过初步诊断,是臀部肌肉出现了伤病。

  来自球队最新的消息表明,这名门将或许会缺席决赛。据报道,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已经做好了主力门将缺阵的准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