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牌您可真玩不过他 荷兰主帅竟是扑克牌世界冠军!

2010年07月11日11: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很少有人知道,荷兰主帅范马尔韦克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当然,不是世界杯,而是世界扑克冠军!7月10日,在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前“世界扑克冠军”娴熟地运用手中的外交词汇,像斗地主一样把试图探听荷兰队决赛战术的记者,一个一个用好牌压了回去。有趣的是,之后西班牙队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提起荷兰主帅爱打扑克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透露:“我也很喜欢打扑克!”

  范马尔韦克参加的牌戏比赛叫Klaverjassen(根据维基也拼成Klaverjas),据荷兰记者说在荷兰、比利时十分流行,其覆盖程度类似中国的“斗地主”或“升级”。打法上类似桥牌,也需要打对家,范马尔韦克在23岁时(1975年)和父亲搭档赢取世界冠军的。

  听到记者有关“世界扑克冠军”的追问,范马尔韦克笑了:“我曾设想过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各种问题,什么都想到了,但确实没想到你们会把这问题都提出来!确实,那时打牌很有趣,和父亲在一起很快乐,但我们还是应集中注意力打好世界杯决赛才对!”

  对付记者提问,范帅不断打出好牌。当有人问“荷兰是否会吸取德国队退守过多的教训”时,他一笑:“你这是个聪明的问题,因为实际上是问我明天将如何打,但我不会告诉你。我说过,我们会打出自己的风格。当然,对西班牙必须有勇气,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老爷们当然不会死心,一个一个话语组织不同、但实质相同的问题抛将过来。问:“你觉得佩德罗更好打,还是托雷斯更好打?”答:“我们有最好的准备工作,我们知道对方的打法,但我们不会告诉你。”问:“那么,打西班牙最好的办法是进攻,还是防守?”答:“我会告诉我的球员,但我不会告诉你。”问:“如果荷兰队没有进决赛,那你会支持西班牙队吗?”答:“他们不会有太多的秘密,他们和我们的打法都相同。”

  狡猾的“扑克冠军”还趁机开了荷兰电视台记者的玩笑。当电视台记者提到球队这两天放松去动物园的情况时,范马尔韦克说:“球员说,他们在动物园看到你了!”记者被亏了一下不得不反击:“那我是猴子还是大象?我看你们的球员需要配副眼镜。”

  范马尔韦克之所以如此谨慎不肯泄露半点风声,无非是知道西班牙比荷兰更强大,保密是他唯一的武器,“对巴西上半场我们打得不好,如你所说,这有时是致命的。如果我们输掉那场比赛,那就是输在头15到20分钟,但中场休息只落后0比1,我就知道我们有机会。对西班牙,我们的开局必须小心一些。”

  他认为球员不需要他更多的激励:“我们准备工作一切如常。人们总是问我1974年和1978年的决赛,但我们不考虑过去。我不认为在世界杯决赛面前,球员需要什么更多激励。我们进入决赛已创造了历史,但现在我们想要的是赢。害怕?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尊重所有对手,但我们不害怕任何人,我们配得上赢得冠军。”

  他还表示,比赛并不会因为两个决赛新丁而质量下降,“人们说巴西和德国没入决赛是冷门,但事实是我们击败了巴西,西班牙击败了德国。我们两家都很稳定,西班牙或许比我们打得更有吸引力,但两队各有特点。我当荷兰主帅两年了,我总是希望能碰西班牙一次,他们是过去几年最棒的球队,现在是我们的机会了。这是我和球员们一生中最重要比赛,还没有荷兰球员能成为世界冠军。当然,我们会抱着平常心。”

  10日最后一练中,斯内德等传说中的伤员也参加了,范帅在回答西班牙记者的试探时强调:“我们球员身体没有一个有问题,状态极佳。(约堡的)高海拔?我们会习惯的,训练中我们有意练了长传。”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说:“高海拔会带来一点问题,球有不同运行曲线,但我们会集中注意力。”

  这将是范队职业生涯最后一战,“3个月前我就宣布世界杯后会退役了,你当然希望最后的比赛是世界杯决赛。现在一切发生了,我非常自豪。历史上我们两次决赛都输了,希望这次能赢。作为队长,我当然梦想举杯。这种场面我见过几次,马拉多纳、卡福、邓加……没多少球员能做到这一点,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美梦!”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