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伊特场上标兵场下孝子 决赛他为逝去的父亲而战

2010年07月11日11: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琳报道 打完同乌拉圭的半决赛后,库伊特已连续34场代表国家队出场,距范德萨创造的38场连续出场纪录还差4场。库伊特不仅是场上的标兵,生活中他还是个孝子,他表示要在决赛中为逝去3年的父亲而战。

  2007年6月30日是他父亲病逝的日子,世界杯1/8决赛淘汰斯洛伐克后第二天,恰好是6月30日,这一天让库伊特想到了很多从前的事情,库伊特的老爸曾是他最忠实的球迷,几乎库伊特所有关键比赛的场次,老爸都会现场为他加油助威。第一次代表乌得勒支打荷甲联赛,第一次在费耶诺德进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以及后来加盟利物浦,“他是跟我走得最近的支持者,尽管3年前他就已不在世了,但是他的祭日一到,就会带给我意义不平凡的一天,这届世界杯在南非让我想的就更多, 这周我要竭尽全力训练,在对西班牙的决赛中为我逝去的父亲而战!荷兰队将会加上库伊特的老爸共有12个人在场上!”库伊特表示。

  名宿克鲁伊夫认为,到目前为止荷兰队中表现最好的两名球员不是斯内德和罗本,而是库伊特和斯特克伦伯格。他认为这两名球员在打完的6场比赛中每场评分都可以超过7分。很多球迷在世界杯前甚至怀疑库伊特能否在这届大赛中获得多一些的出场机会,导火索是“四大才子事件”,范佩西、斯内德、罗本和范德法特是荷兰媒体看好的“四大才子”,有这四人同时在场已足够,但从打过的6场比赛来看,情况让人始料不及,单从球队整体上来评估,库伊特、范博梅尔、斯特克伦伯格、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四才子”。

  他或许不是最出色的球员,但在球场上兢兢业业的库伊特,一直受到主教练范马尔韦克的喜欢,只要库伊特在场,荷兰队在场上的表现就呈现出一种特殊的化学效应,11名橙色战士团结得像一个整体一样。

  展望决赛,库伊特表示:“我很尊重西班牙,但我要说最后的冠军是荷兰!这是我们的信仰,来自对我们自己实力的认识。”由于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都在想方设法引进荷兰国脚,刚转投国际米兰执教的贝尼特斯就想把库伊特从利物浦挖过来。库伊特则表示:“我在利物浦踢了4个赛季,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奖项,我希望我和队友们很快能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更多关于 库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