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裁判担忧一世英名 妻子曝韦伯在家管不住孩子

2010年07月11日10:24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能执法世界杯决赛,是极为荣耀的事情。但被确定执法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英国裁判韦伯日前表示:“我希望决赛结果与我无关。”韦伯表示了对执法这场比赛的不安,“但愿不会出现争议判罚,如果那样,我晚上会睡不好觉。”他说:“我希望比赛100%掌握在两支决赛队伍的脚下,而非掌握在我手里。”本届杯赛,一个又一个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也让他们曾经的光芒伴随那场比赛的结束远去。但愿韦伯的“一世英名”不要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场付之东流。

  他曾是一名警察

  韦伯之前曾是一名警察,2005年开始成为一名国际裁判,是英格兰近年涌现的优秀裁判之一。今年5月,他执法了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本届世界杯,他先后执法3场比赛,表现出色,这使其团队成为执法世界杯决赛呼声最高的裁判团队。

  尽管获得很高的呼声,但他还是遭到了质疑,而且这份质疑来自最亲近的人——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凯说:“我真的很难想象,他将怎样在一场有22个人的比赛中执法。要知道他在家连孩子都管不住!”韦伯有3个孩子,6岁的儿子杰克、8岁的女儿赫莉及3岁的女儿露西。

  他曾受死亡威胁

  虽被确定为世界杯决赛执法裁判,但这并不代表韦伯的裁判生涯一帆风顺。2008年欧洲杯执法中,韦伯曾引起不小的争议。2008年欧洲杯B组第二轮小组赛,韦伯吹罚了东道主奥地利战平波兰的小组赛。最后时刻,韦伯判给奥地利一个点球,东道主笑纳扳平后,两队1∶1战平。赛后,波兰总理怒不可遏,说自己恨不得杀了韦伯。一个英国的波兰裔团体通过互联网对本身工作就是警察的韦伯发出死亡恐吓。但欧足联发言人称那个点球的判罚完全正确。

  他曾罚下孙继海

  在韦伯还不是很出名的05-0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中,曼城主场迎战西汉姆,中国球员孙继海在与埃瑟林顿的对抗中,为了摆脱对方纠缠,有个回身甩手的动作,但并没有碰到对手。但当值主裁韦伯却向孙继海直接掏出红牌。

  据悉,迄今为止,韦伯已吹罚368场比赛,派发1116张黄牌,场均出示黄牌3.03张;派发49张红牌,平均每场出示0.13张红牌。在其职业生涯中,曾对两名门将出示红牌。他出示红牌的纪录是,曾在连续6场比赛中出示红牌。

  链接

  对抗“乌乌” 裁判哨子响过歼击机

  一个德国小工厂日前在约堡召开小型新闻发布会,讲述他们如何战胜了乌乌祖拉。原来,这届世界杯还有一项革新被忽略了——裁判用哨均是铜制的。

  这家叫做MBZ的“哨子工厂”位于德国北威州藻厄兰地区。这是一家小型冲压厂,车间里的小型冲床每月可生产4万只哨子。1978年世界杯所用哨子就是他们生产的。公司业务经理利伯尔说,由于通常比赛使用的哨子与南非种族隔离时期警察用的哨子式样相似,南非足协坚决反对使用,于是工厂自主研发了“泰坦尼克”型哨子。针对乌乌祖拉发出的噪音,本届世界杯专用哨能发出135分贝的音量,比喷气式歼击机发出的声音还大。

  人物

  西班牙不喜欢他

  霍华德·韦伯

  出生地:罗瑟勒姆(英格兰)

  生日:1971-07-14

  身高:1.83米

  体重:85公斤

  韦伯已执法过3场本次世界杯比赛,没有出示过一张红牌,也未判罚过点球。西班牙队也许不喜欢见到他,因为该队小组赛首战0∶1负瑞士就是韦伯执法。此外,斯洛伐克3∶2 战胜意大利,巴西3∶0战胜智利也由其担任主裁。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