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西班牙更有捧杯资本 荷兰加冕的心情可以理解

2010年07月11日09:41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肇俊哲

  让全世界球迷视为狂欢派对的南非世界杯终于要落下大幕了。四年等一回,其实等的就是冠军的登顶、大力神杯的归属。很奇怪,不知为什么,当谜底即将揭晓的那一刻,反而有一点不忍,因为无论是“无冕之王”荷兰队,还是依然崇尚“艺术足球”的西班牙队,不管谁败北,这都是一件十分残酷而残忍的事情。

  谁是第8个世界杯冠军,是背叛了克鲁伊夫踢法的荷兰队,还是忠实着克鲁伊夫踢法的西班牙队?相信这是留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悬念。事实上,功利和艺术,到底哪个才是未来足球的发展方向?我想,这才是更多球迷想从这场颠峰对决中找到的答案。

  回首荷兰队的晋级之路,虽然他们6战全胜、一路高歌杀入决赛,然而每一场比赛他们赢得都不轻松,甚至可以说赢得有些“莫名其妙”。眼前的荷兰队让人有些认不出来,作为“全攻全守”代表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似乎只恪守一个“真理”,即赢球才是硬道理,不管过程到底是华丽,还是丑陋,他们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胜利。甚至就连荷兰名宿克鲁伊夫都直言,“再这么踢下去,荷兰足球的精髓就被糟蹋了。”但在我看来,“无冕之王”想“加冕”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与荷兰队的一路幸运比起来,西班队的晋级之路却是走的嗑嗑绊绊。“斗牛士们”碰到的对手几乎都采用密集防守,在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总是耐心寻找机会,而且场上的控球、传球配合常常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可以说,“斗牛士们”用他们对“艺术足球”的坚持与执著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与赞誉。

  从两队的实力、心态以及过往战绩来看,西班牙队似乎更有捧杯的可能和资本。但像这种颠峰对决,在双方球员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很难说谁的优势更大。所以,在明晨的比赛中谁更有耐心、谁更受幸运女神的垂青、谁能先破门,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